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美国留学梦》 > 预科

英美留学持续升温 北外预科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2日12:50

  受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2010年中国高中毕业生留学英美比例依旧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自第二季度开始,留学培训及预科教育类服务均呈现出放量提升的趋势。仅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留学预科课程咨询的平均增长速率就达到了91.2%。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留学预科基地(https://liuxue.beiwaibest.com)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0年6月30日,北外留学预科咨询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次,环比增长77.2%,同比增达到55.7%,按照第二季度的增速,预计将有超过600名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北外留学预科教育课程的入学考试。北外外研留学预科基地叶主任表示:随着近年来高中出国留学需求的持续稳定增长;家长对子女出国后的生活、学习、身心状态等问题也更为重视和理性。在一定程度上,通过为期一年的预科教育,提前熟悉国外的教学方式、感受留学的氛围,已经成为海外成功求学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

  当前,我国的留学教育市场整体呈现出"家长需求盲目、平台竞争激烈、观念误导严重、服务缺乏规范"等四大特征。受语言水平、信息获取渠道、中介服务等特性的影响,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于留学、国外院校、教育水平、文化环境等情况的认知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异。因此,在子女出国留学问题上,大多数家长还都处于"盲听和盲从"的状态。不仅认为出国越快越好,更是把留学中介机构提出的考高分、保过班当成了救命稻草。

  2010年,在北外外研留学基地等知名院校主办的预科教育服务带动下,这一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改善。由国内顶尖的语言类专业高校主办的留学预科教育,从根本上区别于留学中介、考试机构的运营模式。通过这一办学模式,不仅能为刚刚踏出校门的高中学生提供了大学校园学习体验,同时为学生提前了解留学生活、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供了最佳的模拟平台。名校留学预科教育,不仅对于教育形式的互动性、学生的实践性、以及与国外课程的同步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教师的综合素质、教学质量以及学习环境等领域都具备了更稳定的保障。

  北外外研留学预科基地叶主任表示:高考成绩下发后,国内留学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热潮。为了进一步祛除大多数家长对于出国留学的三大误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留学预科基地率先推出了"专家系统测评留学能力"、"一对一专家现场答疑"、"留学预科专家免费讲座"等活动。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学资源,为更多的中国学生及家长架设走向成功的通途。同时,立足教育、旨在育人的预科留学课程,也将从本质上杜绝中介服务求快、求分,对学生后续情况不管不顾的现象,最大程度上为学生出国后的心态、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