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环球雅思北京学校校长司晗:培训内容更广泛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25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 司晗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 司晗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环球雅思学校吧?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环球雅思学校我们从2001年开始就为国内大学、中学中外合作项目做团体培训,现在很多的大学多引进了,从2000年开始引进2+2项目,3+1项目,国际预科,国际合作办学。从那个时候第一家掌握我们的还是中国农业大学,应该属于教育部正规批准在北京只有两家这是其中之一,一直做得特别好,当时找到我们,你们是专门做雅思培训的,而我们学生要出去读书这个项目,能不能到我们那儿派几个老师在我那儿上课,那是2001年的事情,最终培训下来20天结果非常喜人,我想是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这样的需求。后来通过拜访,同时教育博览会,通过媒体,通过教育部相关网,我们知道北京所有中外合作办学就主动给他们联络,到现在为止每年做50个项目左右。呈现两个趋势,第一个趋势我们所培训的内容更广泛了,原来是雅思托福考前培训,现在从学生大一开始语言培训,到学习技巧,学习方法,到人生立志,到最终雅思托福考试全部都做,除了培训之外,我们相关的教学、管理、还有后期的考务方面的服务,全都是我们来做。形成了很流行,很时尚,但是又很契合市场的一个模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雅思、托福成绩可能是必备的条件,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来做雅思培训,语言培训的机构,相比之下我们这种培训有什么优势?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这个就得说到环球雅思这个优势了,首先我们建校时间比较早,然后我们这么多年一直走比较专业化的路线,考前的雅思托福SAT培训一直是我们主打项目,这么多年抓住最核心就是我们教学质量,怎么样保证我们教学质量,第一对老师要求相当高,老师每年都要参加考试。第二我们对老师的备课,对于教学大纲,包括老师最终讲会有一整套评估体系,也有教学行业委员会,也有教学研发这一块,特别是新课种,以及教材研发方面每年都有固定的要求。所以你会看到环球雅思首先从教学产品体现出了专业化,这种课程在北京乃至全国课程最丰富,从长期的有一年级,还有短期的,小班十个人左右,甚至现在一对一,还有封闭的,全封闭学习的还有走读的,无论从时间上,从形式上,追求结果效率上非常全。另外最主要还是用效果说话,这么多年广告是一个方面,最主要还是学生的口碑,我们现在数据统计70%以上的都是来自于学生和朋友介绍,所以还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培训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一个机构如果想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的话,它需要在哪方面着重做一些功课?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我觉得无论是课程产品,还是教学的风格都要与时俱进,比如说我十年前我们环球雅思学校对我们老师的要求,那跟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十年前只要教好课就行了,现在不但要教好课,学生必须得喜欢他所以有的老师走一些时尚、亮丽风格,再一个要求老师要特别博学,博览群书,现在对于师德师风师貌这方面要求摆在很重要位置,以前老师穿着谈吐没做太多要求,但是现在不行了。现在学生可能这个费用不是最主要的,但是从里面获得言传身教的东西很重要,特别是一对一,一个老师一个学生,从你身上学到不光是知识,你的做事风格,你的行事风格,你的谈吐气质非常重要,所以对于师资的要求一直没有放松过。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统计过经过我们学校培训的那些同学,考雅思的时候成绩大概会是多少?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以前参加培训的可能,十年前参加培训可能大学生偏多,学生成绩6分以上在85%,到现在为止应该说学生的年龄段越来越偏低了,高中生占了差不多40%的市场份额。所以我们现在统计成绩是从5.5分开始统计,5.5分过分率应该达到90%,6分过分率依然保持在85%以上,有人说6分过分率没有在提升,不是那样的,我们基数在变大了,所以整个过分率呈现这样一个态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国内有哪些合作办学是通过咱们负责语言培训。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环球雅思三年前开始不光为北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语言培训,我们也渐渐辐射到全国各地,我们最远的外地可以做到福州的闽江学院,像河南大学的国际学院,包括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国各地都在做,我可以这样说,几乎所有的中外合作项目都在跟环球雅思合作。我们走过魏公村,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几乎所有的,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全都在这儿,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普遍很多人说外国语大学就是培训语言为什么用你,恰恰我们跟北京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也是有这个合作,也是针对雅思托福的培训,术业有专攻,教外语不见得更有针对性能够把握雅思和托福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面临学外语学了很久,但是他还是不会用,我们这个培训恰恰还是针对考试来进行的一个培训,学生很多时候会担心就算雅思和托福考了很高分数,但是到了国外仍然在日常交往中还会存在这些问题,这一方面我们是怎么加强这方面培训的?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我们跟环球雅思合作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全包型,大一开始语言就是我们做的,现在有完全应试型培训学校,已经把语言作为提高语言能力的提高。回龙观有一个封闭校区,每年有八百个学生,长期在那儿,主要目的又要提高他的语言成绩,提高他的口语的交流能力,同时也要应试。我们会把那个实验成果搬到我的合作院校当中,当然如果说我只负责考前培训那一段,就是60多课时或者100多课时,那么之前的语言提高可能就得靠学校,他自己的语言提高课程。如果全包的话前期不涉及到雅思托福,真正提高词汇量,给他上外教口语课,真正达到实战,最终变成雅思考试变成水到渠成,英语提高到一定程度是自然而然的。现在不光是应试,到语言真正的提升,憨实语言基础我们是一条龙服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想请您为正在准备雅思考试这些同学还有什么建议,在最后准备阶段,包括到最后考试过程中,还有哪些建议给学生提出?

  司晗【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北京学校校长】:不管培训也好,还是留学也好一定要早做准备,如果初中开始已经决定要出国,初中开始一定要早规划,留学和培训都要用规划这个词,比如我高中毕业出去还是大学毕业出去,反推之后我们还有三年或者四年,或者五年时间,每一年要为留学或者为这个语言做哪些准备非常重要。第一,建议早规划。第二,一定要仰仗专业的机构,不管你是留学,还是培训,环球雅思推出来培训和留学一条龙服务,但是环雅留学更多为环球雅思自己的学生服务的,我们很少看到我们去打外面的广告,因为每年有大批学生为他们做服务的,但是一定要请专业的机构给他多一些建议。第三自己要学会捕捉对自己有用的信息,现在信息非常开放,无论去查询你要去的国家,还是大学也好,有很多信息可以查,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对自己有好处。

  当然最后,必须得努力了,不管别人给你多少建议,多少平台,多少方法,如果不去实践,不去努力那不会有好的结果。现在说白了,还是挺容易的,我也代表环球雅思学校和环球雅思留学中心,希望大家有困难,有问题随时找我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