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环球雅思王刚:暑期活动多 美国是今年最大热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48

  

王刚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王刚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张永琪、王刚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王刚老师,澳大利亚有没有因为有几个学校倒闭,在留学招生方面做一些政策性的调整?

  王刚【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留学规划师】:我想这样说,首先我非常赞成总裁说的,想要留学的家长、学生也好,首先要确认自己的目的。因为花几十万块钱、几年的时间,这个选择会决定自己的一生。在这么重要的选择上要确定自己的目的。目的是首要的,然后围绕着目的再去找国家、学校、专业。怎么样的符合是放在第一位的,而不是关心哪个国家热过哪个国家。虽然我回来时间不长,但是个人感觉,家长对留学的看法依然停留在五到十年以前,因为那个时候留学回来的人往往容易得到高的工资、往往成为热门。这是家长对留学的看法。很多人把留学当做解脱高考压力、解脱就业压力而做的选择。不是说这种解脱是不对的,但是既然解脱成为你的目的,我们考虑“三国演义”的政策,我们在西方国家生活的经历,想要告诉同学们的是什么呢?美国的张永辉老师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他是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然后留校,哥伦比亚大学就是尖子学校了,然后他又能留校,是尖子中的尖子。这样的层次有。

  张永辉在世界五百强担任主管,我自己曾经澳大利亚担任过十一年的上市公司会计师,我们这样的背景加入环球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想告诉同学们我们算是留学比较成功的,你们的留学之路怎么样走向成功。

  王刚【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留学规划师】:我讲的,因为我们注意到现在有些留学行业内制定服务规范、服务标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但是我们觉得怎么叫做好的标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回到这个标准,回来的人通过在海外的经历可以告诉你,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线。因为我们三个人是不同的路线。张永辉先生走的路线是从高端到高端,张天锷先生在企业界做得非常成功。而我的经验是社会经验比较丰富,我参加过州议员竞选,我们在国外不同环境当中生活,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取得成功。中国学生也是各种层次都有、各种奋斗方式都有,我们希望带来国外的一种经验。再回到刚才您提到的问题,澳洲怎么了的问题,澳洲从我们本意上来看,我想分享两个方面,澳洲是政策问题,经济危机对移民压力比较大,要削减移民,这样理发师、走后门的移民方式砍了,倒闭的学校也都是私立学校。移民专业改变上,对中国学生的影响也有,第一是移民问题,第二你想在大学里找一些专业,也要谨慎。但是对一些短缺的专业来讲并没有收紧,工程师类的,健康类的都没有改变原来的政策。所以对中国学生原来是想学习完了究竟做什么,如果想移民,工程类其实政策变化不大。我个人感觉要家长确认自己的目的,我们希望把我们的生活经验、把我们在国外留学的生活的东西,变成一种教育的形式跟家长沟通、跟学生沟通。你是什么样的人,适合往什么方向发展、选择什么样的国家、什么专业,尽快更好地达到自己的目的。出国的主要原因还是要实现自己的目的。刚才总裁说了澳大利亚好,我们介绍一下,曾经有一个学生介绍到澳大利亚去,读石化,还没毕业就拿到了六万澳币的年薪的工作录取信。目的决定了您是否可以出国留学。

  如果留学目的不明确,从我们公司的社会责任来讲宁可不去留学也要找对目标。这是我们想回来给广大的家长、学生也好、给他们这样一些帮助。我们会告诉你们西方社会怎么样,你该怎么去学习,怎么根据个人的条件,怎么达到目的。我们不想把学生送出国作为我们的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发请您根据自己在国外这么多年的个人体会,讲一讲出国留学最有意义的是什么?

  王刚【环球雅思连锁学校 留学规划师】:根据不同的阶段,在刚出国的,国外的学习每堂课都有演讲,我们大学的演讲比较少一点,演讲达到什么目的呢?我参加“点燃梦想”的时候,现在630万学生要毕业,你在中国要比其他同学更加争取到机会,首先要把自己的东西表达出来。现在很多人等伯乐,国外的培养是让你变成主动去表现自己。这个差异是如果你想出人头地非常重要。这点非常受用,在我的工作当中也好可以恰如其分的表达自己。

  在工作中,国外的工作和中国的环境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比如我是学会计、金融的,因为整个会计和金融系统是比较高的起点,虽然我们能学到哈佛的原版教材,但是一定没有华尔街的工作系统,学和用是脱节的。那里学和用是结合的,那里大学的内容是生活上很需要的。这个对我今天回到中国来工作是很有帮助的。

  在生活上,国内的生活,我们做一个比喻,国内的生活我们必须有人际关系、爸爸妈妈护着你。到国外你是一个人,像森林里一样,你必须学会自己的生存方式。这样的生存方式决定了你对商业、事业、做人等方面的敏感性、独立性。张总今天可以让我去做顾问,我也可以扫厕所,只要为了生存。而且可以在想要的工作环境里找出机会。

  学习、生活、工作,是在国外给中国学生很好的提高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二位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