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讲座:陈华《从耶鲁学生素质解析中美教育差异》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6:41

    同时最重要的是您的孩子定好了学校,所有的申请材料、英文成稿之后,最后定稿全部在美国的境外专家团队,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学化学、医药、艺术、设计、建筑、法律、教育学的,所以经过他们定稿以后的文书,基本上美国人看我们的文书是无缝对接。其实很简单,大家想想,现在有一个命题作文,就跟高考一样,给你们发一支笔、一张纸,半小时就让你们交上来,肯定都是参差不齐的。都能写,但是是否能写出好文章那不一定。我们不能说一个考托福考很高们的人就一定可以写出一篇漂亮的文章。就比如考语文试题,基本可以通过,但是写出来的文章是有非常大的差异的。

  另外建议大家在选择,前几天在6月十几号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作了一个暗访的节目,是以学生咨询的形式联系了北京一家没有留学资质的机构,经过暗访对他们的欺诈方面进行了曝光,由此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就是非资质的机构存在于市场,但是能不能对我们消费者进行一个非常完善上的利益上的保证,目前来看是有非常大的隐患。这里我要强调一下,自费留学这块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就像房地产开发房子一样,如果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盖出的房子是有风险的,如果开发商没有资质说明房子将来也会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有一个合法性。自费留学也是我们国家的特殊行业,需要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的。我们威久留学是有这样的资质的。那么消费者的利益是会得到保护的,它会有教委的第三方保证的。不像说没有第三方强制执行,消费者利益是无法得到保证的。

  我们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海淀区海淀黄庄路口,目前有14家分支机构。比如新疆、济南、广州等。另外我们在海淀黄庄有两层大概三千平米的办公场所。所以我也希望,如果是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跟家长,可以接下来跟我们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也真心希望大家能完成自己的留学梦想!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现场提问:这个国家的特点可以用一句话给我们概括一下吗?

  陈华:还没定国家是吗?英国国家吗?

  现场提问:是。

  陈华:比如说搜狐每天都做出国人数的在线统计,英语国家以美国为主,然后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您是想让孩子读研究生是吗?

  现场提问:本科。

  陈华:从移民跟非移民国家进行划分,澳大利亚、加拿大移民手续相对简单一些,将来获得移民概率高一些。从移民层面来说,建议大家选择加拿大、澳大利亚。如果从学术质量角度来考虑,包括孩子将来发展趋势来看,从大学知名度和好的高校聚集的层面上讲,肯定是美国跟英国,这两个国家教育质量是最好的。另外还可以根据孩子选择的专业学科进行选择。比如说有的孩子,因为我们每年办很多中石油、中石化系统的孩子,他们将来想回到这个系统工作,比如说在地质大学、石油大学学的就是石油勘探这个专业,根据专业来讲就是加拿大、美国两个国家更发达,因为他们这个储备比较多,演练石油提炼、石油设备、石油工程方面都非常发达,所以还可以根据孩子将来想学的专业进行花粉划分。

  现场提问:如果喜欢文科呢?

  陈华:这四个国家,我觉得英国,比如说学英语专业的同学,本科主修课就是英美文学,所以还是英美为主。另外一个就是从花费上,这几个国家花费也不太一样,基本保持一年在20到30万的区间,但是高和低也能差出10几万。英国学制比较短,花费会比较低,还有加拿大。

  现场提问:要是非英语国家呢?

  陈华:是不是会受限制。

  现场提问:那您觉得法国呢?

  陈华:法国一些公立大学是免费的,但是小语种的问题,他必须通过小语种的考试,他不像英语教育这么普及,还有考试经验没有那么多经验可以借鉴。而且将来就业只局限于小语种的就业前景了,相对来讲没有英语选择那么多。

  现场提问:您好,请问这几个国家的费用进行比较一下吧。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之间的比较也谈一下吧。

  陈华:我先回答费用这个问题,费用是这样一个情况,实际上一个国家没有一个固定标准。打比方说,大约吧,你看前几年澳币是一比五,现在是一比六,英镑最高是一比十几点多,现在也有下降了,这个跟汇率变化也有变化。我大概给您一个参照吧,美国公立大学一年在20到25万。私立大学是一年30到40万。如果是英国的话,因为英国都是公立大学,基本上是比较相当的,一年在25到30万。澳大利亚现在也要到20到25万了。前几年汇率比较低的时候,一年控制在20万以内都可以的。那么加拿大一年可以在15到20万。这是这几个国家费用上的比较。

  您说公立大学跟私立大学之间的比较。首先从这几个国家来看,英国、澳洲、加拿大都属于英联邦国家,英联邦国家都有一个特点,公立大学为主,私立大学非常少。澳大利亚只有一所私立大学,加拿大也是,80多所高校里头只有不到10所是私立的,其它都是公立的。所以这几个英联邦国家不存在私立大学的比较,没有太多私立大学,而且这也不是我们中国学生主要选择的区域。但是美国就大大不同了,美国有4千多所高校,这里面最大的问题就是美国的私立和公立有没有比较大的差异。美国最好的大学是私立大学,中间一部分来自于公立大学,最差的一部分也是私立大学,因为在美国办学比较容易,几个人就像注册公司一样都是可以注册大学的,所以办学非常容易。最好的、最差的都是私立大学,教育质量比较均衡的是公立大学。

  现场提问:您好,我是学财务管理的专业,去哪个国家更好一些?

  陈华:你也移民的打算吗?

  现场提问:没有。

  陈华:我个人上还是推荐,其实从商科的角度,英国、美国是在世界上最领先的。但是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学会计,只有美国的商学院是要考GMAT的,要看一下你的语言成绩,如果你的语言能力很好,你考托福、GMAT都没有问题,建议你首选美国,其次是英国,然后加拿大、澳洲。

  现场提问:我想问一下,咱们出国留学的话,像我毕业很多年,想学研究生,年龄上有没有规定?

  陈华:没有限制。

  现场提问:您刚才提到耶鲁大学,能不能再具体谈一下常春藤联盟具体跟我们这边有什么不一样?

  陈华:在美国是很有意思的,公立大学的运动队都是超强,私立大学总是拿不了冠军,所以这几个私立大学组织了一个私立大学联盟,这样我们之间可以进行互相交流和切磋。

  您是想了解它跟中国大学的差异,我认为这不光是美国常春藤大学,其实美国他们注重开放式的教学,尤其是学生学习的时候完全是靠自主,我们看看他们的课程表,一天就上三个小时的课,剩下的时间全是自己掌握的,不像咱们国家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课程排得满满的,自主所以很重要。另外你想学好这门课,下了课要查阅大量的资料,所以他们不在课堂就在图书馆,要不就去体育场打球了,他们是在自我消化。这个跟我们中国被动式学习是不一样的。

  现场提问:我打算让孩子到美国读本科,现在读高一,要做哪些准备?

  陈华:托福、SAT要准备,还有社会活动要做一些。有效利用时间。

  现场提问:我的孩子现在上初中,以后想出国,上双语高中好还是上一般高中好?

  陈华:我认为双语高中会好一点。好的,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