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李石:物流在国内外好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2:19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李石女士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李石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先请您介绍一下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是1980年在新加坡成立的,实际上是新加坡物流协会下属成员,目前提供大专到本科,到硕士都有,我们本科硕士可以到澳大利亚的澳洲科延理工大学新加坡分校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招收中国学生方面有什么样的要求?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一般是高一毕业的学生以上都可以了,英文对于入读本科生是雅思5分以上的要求,入读硕士雅思要达到6分的要求,在国内没有时间考雅思的同学来讲,可以先到我们学校读英文,入学的时候差不多,但是后来分班我们英文是全天强化课程,一般来说三个月就可以攻克,如果说基础不是特别扎实的同学就可以在6个月完成。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一个物流学院,比较专著做这个领域的一个教学,在专业设置上,在物流的领域里面设置的比较广泛的专业。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实际上中国的整个物流产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新加坡因为整个亚洲的金融中心,同时同时也是物流中心,学校物流设施跟新加坡这些物流中心做的,我们直接读完书可以在市场上找到应用,也不会经过很长磨合期,这样的课程设计非常实际的。新加坡的物流在全球排名是比较领先的,不管是在中国就业,还是在新加坡就业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了解很多大的机构,包括大的产业链都需要很强化的物流人才,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这个学生是不是具备了很好实践动手能力。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学校课程开设期间就给学生提供很广泛的实习交流机会,包括新加坡生产型企业和物流企业,包括在上海都有定期的实习,给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就有一个工作场景的概念,学生在工作之后是不会感到陌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一个具体的学期的安排还是有一个总的安排。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实际上实习分在每个学期里面的,是分阶段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多长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基本上每个学期有一到两周,实习因为现在整个新加坡物流企业兴旺发达,所以现在实践时间比以往的学生都要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招收的时候会帮助招收本科生还是专科生?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大部分在国内高中毕业学生直接读大专和本科学生比较多,也会招收物流专业的。还有一部分学生国内是三年制物流大专或者本科毕业的学生,对于本科毕业生来讲,他的专业我没有限制,可以学国际贸易,可以学金融的,读18个月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内开设物流专业,国内的物流学校和新加坡这所物流学校相比,这个学校最大的特点在于哪?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整个目前因为新加坡跟中国物流环境目前不太一样,导致两个学校的毕业生接受度不一样的,跟中国很多高校在合作,中国的物流系学生实际上不是特别理想,可能是很基础的课程,物流学生就业面比较窄。新加坡实际上大的生产型企业,包括惠普电脑公司,所有这些企业都是需要物流专业的。从就业率来讲我们学校毕业生更有利与在新加坡当地就业,以至于以后的定居。因为中国物流是一个发展期,上升期,对人才的需求还不是非常有吸引力,但是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很多家长和同学更关注我学完以后,我的就业前景会怎么样?尤其现在物流这个领域,虽然说它涉及的面非常广,但是对于具体的学生和家长来讲,他可能反而不太清楚具体哪个领域作为我的参考?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家长对整个物流产业链不太了解,物流里面不光是配送和仓储两块,从采购到生产,到最后的客户服务都是包括的,学生将来就业方向,一个是采购,有的毕业生毕业之后在中方在新加坡公司工作,做采购方面的经理。还有学生在国内读硕士的,目前在惠普电脑公司工作。还有学生在央行,会计公司里面做操作的,或者做运营的,或者是一些生产型的企业做运营的,不仅仅是配送公司或者仓库管理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只要高一毕业就可以申请这所学校,缺少的两年高中课程对他继续大学学习是否造成影响?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我们对于高中没有毕业的学生,我们有一个预科课程,高一或者高二的学生可以先到学校里面通过一个桥梁课程,具备他应该读本科的知识,然后再进行学习,这样学生知识比较系统,实际上对这个专业来讲,他可能学到的东西更实用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国外留学生,在奖学金制度上是否有一些优惠政策?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目前新加坡私立学校很少,对于优秀的学生来学校有一些奖励。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中国学生多吗?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我们学生承接新加坡本地物流比较多,大部分是新加坡,另外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泛亚洲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有些学生现在想了解我们学校,或者有这个意愿和学校进行沟通,他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去了解?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我们和中国的代理机构已经有十年以上的合作经验,包括大型的留学公司都是很好的伙伴,我们合作方也会定期给我们一些互动来中国开展展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希望你给即将选择物流专业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有些什么样好的建议,他们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面?

  李石【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首先建议学生在选择之前能确定目标,把语言基础打好,到了学校之后不仅仅是学习本身,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他将来不管是学历,还是将来共同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