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家长可全程参与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18:1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欢迎苏老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先请苏老师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新加坡教育的情况,有什么样的优势?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非常感谢搜狐给我们学院这样的机会,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于美国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分院的,同学们都称我苏老师,我也很以这个职业为骄傲。

  我想在此主要是介绍一下留学新加坡的优势,还有哪些学生群和家长群适合把孩子送到新加坡留学。另外其实就是,选择了新加坡以后学生和家长怎么样选择学校,这点也是很重要的。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在国际上蛮有知名度的,虽然非常小,目前差不过500万人口了,由于它的法律、教育和医疗、金融都是和国际接轨的,完全采取西方的体制,但是有70%的华人,整个文化又蛮适合我们华人的,而且又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它的教育是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一般什么样的孩子群适合到新加坡留学呢?我自己个人认为,根据我过去的经验,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因为新加坡留学比到澳洲、英国、美国便宜很多。另外,孩子不是太自立,家长不是太放心孩子,把新加坡作为留学的第一站,在那里成长、成熟,拿到国际认可的文凭,这样子可能再做下一步的选择,对家长和孩子来讲都是非常安全的留学之路。

  其次就是,孩子和家长选择去新加坡以后,我这边介绍一下新加坡的教育体制。新加坡的教育体制分私立和公立,新加坡的公立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新加坡公立的院校录取的学生群的比例非常少。举个例子,根据2009年新加坡教育部的统计数据,只有25%的识龄青年可以进入新加坡的3所重点大学,还有75%的学生进不了3所政府大学,这是本地的学生。还有一部分就是家里经济条件好的就选择了到西方留学,还有一大部分他们就选择私校,新加坡私校的素质对于学生的前途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学校在新加坡是属于顶尖私校,目前有7000名新加坡本地的理工学院的大专毕业生选择到我们学校继续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为什么3月份新加坡政府的旅游局专门组织了6大媒体(搜狐、北京晚报、广州羊城晚报、上海新闻晨报、重庆晨报、青岛半岛都市报)专程到我们学校考察,其目的就是让这些媒体把新加坡优秀的私立院校介绍给学生和家长,也让这些学生了解在新加坡学习和生活的优势。据你们搜狐的记者王柯回来,包括五大媒体的记者,对新加坡的环境都赞不绝口,我自己认为也是一个最适合华人居住的国家和环境,所以说我觉得留学新加坡是不少中国的学子们一个可以考虑的留学之路。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才业介绍了我们学校有很多当地的学生在读完了课程以后还需要在我们学校选择读本科和研究生,我们学校对于海外的留学生来讲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在语言上、成绩上有什么不同的要求吗?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是的,由于在新加坡留学,他的教育体制都是和西方接轨的,他的教育是全英文的,对中国的学生来讲必须要过英文关的。中国学生选择我们的大专课程,需要雅思5.5,本科需要6.0、6.5,中国绝大部分学生他的雅思没有达到这个标准,该怎么办呢?可以选择到我们学校的语言学院专门进行英语的学习准备,英文过关了以后就可以直接申读大专和本科继续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目前为止在我们学校就读的中国学生比例大吗?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我们学校一共有15000名学生,有2/3是新加坡本地的学生,学院专门为新加坡本地的学子们提供继续教育学习的机会。有1/3是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又占了国际学生的一半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比例在海外留学生当中还是很大的。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才也提到了,新加坡对于那些自理能力不是特别的好、英语水平也不是特别完美的学生,对于他们之后进入欧美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储备,选择去新加坡留学,我们这期搜狐访谈的主题是叫海外平安留学,3月20日也会在我们搜狐网络大厦,联合各地的媒体还有“危情生存”的项目专家做一个公益大讲堂,给学生和家长介绍一些怎么样加强在海外独自生存能力的教育,这方面您对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有些什么样的建议吗?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首先来讲,作为一个留学国家来讲,新加坡可以这样讲,是留学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因为它的体制、它的政府管制是非常严的。其次,新加坡是介于中西方文化之间,也有西方的学术自由度,同时又对学生的管理采用了比较中方的华人的传统,比方像我们学院设了班主任制度,对于学生来讲学生一旦报道以后,有的时候欢迎会就有指定的班主任,专门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管理,包括负责和授课老师的沟通,我们鼓励每个家长,当学生入学以后都随时和班主任保持联系、交流,这一点在西方留学是做不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这样我们家长也会全程参与到学生留学的过程当中,也会和班主任一起做辅导性的工作。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是的。举个例子,今天上午有一对父母来咨询我,我就给他建议了,他们已经决定报了我们学院,我就告诉他,他说你们需要经常的和班主任保持联络和沟通,密切了解孩子在那边的成长、发展、学习进度的状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如果中国的学生选择了就读我们的学校,他在毕业之后再就业方面会有哪些优势?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第一,我们学院学生获得的文凭都是优秀大学的,举个例子,跟我们合作的大学,国立爱尔兰大学、澳洲的莫多克大学,国立爱尔兰大学在英国泰晤士报你们所熟知的大学排名,排名全球第89名,目前实际只有清华、北大中国的两所大学进入了前100名,所以通过这样的机会,学生拿大海外含金量很高的文凭,对他们将来就业或者继续深造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了。另外,由于我们含金量很高,也被新加坡人力部所承认,获得这个文凭的学生都可以向新加坡人力部有资格、有条件的去申请一年的工作签证,以便他们在那边找工作。第三,我们学院上个月也邀请了新加坡的一些金融公司,到我们学院专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方面的指导,也有一个机会让他们来选择,其实也是这些公司作为吸引学生就业的一个渠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非常感谢苏老师对我们的网友提出这么多好的建议,最后请苏老师对即将选择去新加坡学习的中国学生做一个祝福。

  苏晓慧【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中国部经理】:我最后还是要向准备留学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个建议,希望他们一定要好好的把英文关过了,因为你只有英文学好了,接下来的学习路程才更顺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