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法国ESMON时装艺术学院叶润德:第一所时装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7:09

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 校长叶润德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威久留学加拿大部经理赵莉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叶校长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我们学校是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在中国授权办学的学校,法国ESMOD是一个非常著名时尚学院,有100多年历史,世界上第一所时装学院,我们在04年按照国家教委政策引进优秀教育资源,全面引进法ESMOD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内容、师资在北京建立这样一所法国时装教育顶尖的一个分校,法国ESMOD的特点是历史悠久,非常经典,注重国际化理念和动手能力,和市场结合。我们学校已经办了6年了,有一定教学成果,北京市区教委评我校为优秀学校,这个学校相对和国内一些服装院校比较,有他本身的特点。在国内来说在培养人才方面有很大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就读学生到北京为主还是到巴黎?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我们和国际接轨,让中国学生在国内享受到不出国留学,教育内容和法国巴黎一致的,我们教育是原汁原味的。考虑到学生有一个留学的愿望,我们两种学制,一个2+1,第三年可以去巴黎总校,也可以三年以后去到总校学研究生,这和中外(合作)办校有一些差别。差别在于,我校留学是去一所世界顶级的时装学院-法国ESMOD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边读本科到巴黎学院读研究生?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对在北京学习三年的学生,毕业后去巴黎总校读研。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个学生在国内读完全日制的高等教育,和在法国经过留学回来的学生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因为好多学生出国主要一个理念是开拓国际化理念,我们中国文化非常多元,在世界中中国文化非常有优势,而且中国这几年发展完全可以适应世界文化。出去看一看走一走,到巴黎时装区等等这些转一转,就不一样,感觉不一样。接触法国人文化,提高自己修养,因为时尚是艺术,但又包括很多科技含量,比如用什么材料,有什么流行趋势,有什么元素,还包含很多文化的内涵。我们原创的比较少,抄袭的多。如果作品有创新理念,让人家看到不一样的感觉。出国留学或考察学习能受这样的教育,就会加深对时尚的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时尚教育在中国才刚刚起步,然后想问一下,学生和家长对时尚类学院认知怎么样?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国内时装学院也办了很多年,从84年开始,也搞了20多年,但是国内时装教育也在改革,也在不断向先进院校学习。招生制度国内非常严格艺术考试制度,对西方不要,时尚不是纯美术,是一种包装,体现人的价值和社会地位和追求,过分强调美术基础,把很多有志于从事时装的人排在外面。我们学校不在于有多大美学基础,在于你有多少灵感。年轻人有可塑性,如果把这些有可塑性的青年,他喜欢这个,追求这个行业,肯定可以学好。我们从招生来说主要进行一些面试,真正考验你是不是真喜欢,如果不喜欢,学习三年非常艰苦,我们6年办下来是魔鬼式训练,非常艰苦的。如果没有这种非常坚定的理念,想在行业里真正成为比较好的设计师,肯定学不好。我们在学校里淘汰比例比较大,因为要把握教学质量,所以有很大差别。在国内学校这几年中国教育改革,但是步伐还是慢,相对于法国一些院校还是慢了一些。我们学校很奇怪,往往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院的学生上完大学再到我们这个学校来学两/三年,为什么?因为他们觉得在他们的院校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还要到这个学校来学习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如何衡量这个学生热爱不热爱这个行业?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院长】:年轻人比较理想化,他觉得什么都美好,什么事将来都可以做,实际不这样,我们从面试中有一些题目,有没有这方面灵感,有没有想法,文化课基础,各方面基础,我们有要求,达到要求才要。我们学校有很好的教育团队,学生需要什么,中国需要什么,对学生都有一个明确要求。我们就在国贸的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高中毕业,17岁以上就可以来申请,通过专业测试之后可录取。从外国人眼里,法国人教育理念认为每个人美术基础有也更好,如果没有也不要紧,这是一个时尚,研究时尚,研究时尚文化,对时尚理解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录取比例多少?课程安排怎么样?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院长】:我从事服装教育很长时间,从我们本科教育大概4年总学时2500学时,包括很多公共课,包括体育、包括政治等等这些课,还有很多基础课,我们学校三年2850个学时,3年全是专业课,上午设计下午做出来,这样的训练方式,动手能力,对时尚的理解能力比普通院校强化。国内院校也受到国家教育部要求,有一定比例素质教育,我们也有素质教育,是从专业中理解,到法国巴黎考察,到上海、广州考察,他们看电影,参观博览会,参观一些工厂,实习。全面培养人才,做一件事,要付出很大艰辛劳动,而且也要整个团队做。这种潜移默化教育,我们也讲素质融于专业教育之中。我们外教是很敬业的,我们学校班级里只要有一位同学,老师不离开教室,我们普通院校下课老师找不到了,我们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学生,非常尊敬。我们学校办6年,真正为国家输送有用的人。有很多学校毕业生分不出去,我们不是这样。我们有国际化理念,和国际接轨,把握比较好。动手能力又强,3年熏陶,企业对我们人才觉得好用,受欢迎。我们作业量大非常紧张,这样训练以后很有奋斗精神,企业肯定喜欢。今年我们7月8号,今年由男装设计女装设计毕业生,7月8号在798搞时装表演,很多企业来看,来要我们的毕业生,我也欢迎搜狐网,欢迎学生家长和我们学校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关心费用问题?

  叶润德【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院长】:我们学费7万2,生活费自理,包括法语语言学习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