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餐饮艺术和奢侈品管理专业火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6:36
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田永涛

    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田永涛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次教育展上有什么样的利好消息和最新动态跟学生和家长分享?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我们是MOD ORT集团,它下面包含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摄影学院、电影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院校方面新科目的设置、院校奖学金的设置,以及为中国学生开设了什么样特色的东西?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它多了一个项目是餐饮艺术。餐饮艺术就是把餐饮方面做了一个艺术上的提升。这个方向在法国来讲,法国在餐饮文化和中国都有息息相关的、互相吸引的关系。我们在美容美发和化装艺术这一块也有新的调整、服装配饰设计,包括帽子、收视和皮具。最大的亮点是时装艺术、奢侈品艺术,这次展会里面我感觉到现在关心奢侈品牌的管理方向的学生特别多,首先,中国市场特别大,对将来来讲,很缺乏这方面的人才,如果说是光学经济管理,缺时尚的感觉,光学时尚的又学管理的方面。所以当时尚和管理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为一个新的热点。这是我们重点推出的,它和法国的图鲁兹大学和佩皮尼昂大学合办,推出了一个MBA课程,到时候可以拿到硕士文凭。一个是有我们学校的认可。另外,也有经济方面的公立大学的一个认可,这个方向是一个朝阳的方向。

  我们在奢侈品管理里面,他有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可以去伦敦时装艺术学院学习,第二,可以在图鲁兹学习,他们可以多了与奢侈品品牌接触的机会。很多同学问怎么和他们自己的专业接轨,包括非设计类专业的学经济的学生,他们特别想学一点奢侈品管理,这样,在经济这个大的范围内又有了一个细分,等于是有了一个载体,这个载体就是奢侈品牌,还有相关的艺术。在这一块我觉得感兴趣的人是最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入学的要求标准是什么?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比如说他是大学本科毕业在国内,他就可以直接申请硕士,如果国内是高中毕业,去了以后必须从本科开始上,中国和法国的文凭是对等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语言方面有没有任何要求呢?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语言方面是法语TCF至少要达到三百多分,最好的是应该达到四百分,去了以后听课,如果听懂的多,吸收的就多。我们是英语和法语双语授课,上硕士就可以上的是英语上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巴黎是国际时尚之都,除了这一点之外,它有什么其他的优势能够吸引到你的学生去到那个地方?或者说他们到这个地方之后,还有什么其他的学习的优势?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我举我亲身感受的几点,第一,它是时尚艺术家和设计师、各种媒体,大师级的群英荟萃的一个地方,很多展会、博物馆,只要你去关注,只要你有时间,天天有很多博物馆、很多不同的展览可以去看。从历史的角度来讲,有亚洲珍宝馆,有奥赛博物馆,巴黎时装博物馆,还有各个奢侈品牌的总部,都是在巴黎。还有很多学术的活动,比如说蓬皮杜艺术中心,他们艺术中心举办的不同媒体方面的一些活动,当代艺术。因为服装也好,其他专业也好,首先他是相通的,在相通的过程中就能够培养你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你做设计的方法,他注重的是你的方法是怎么学到的,而不是所谓技术,技术是最简单的,最重要的是后面的创意的培养。教给你一个方法,你独立的去面对一个课题,你怎么样从零一直到最后的实施。让你把这条线,你最想做的东西老师帮助你很好的实现。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最近国外发生了很多海外平安留学话题的敏感的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您有什么样的感触?同时,对于海外的平安求学的经历,你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提醒?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第一点,自己要跟中国大使馆相关的负责安全方面的一些人的电话要留好。因为一个中国学生出去以后,很多东西要同时适应,生活、学习,很不容易,要和大使馆保持联系,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找大使馆。第二点,尤其是刚去没有去多长时间的年轻人,早点回家。这一点是最基本的,少惹事,因为毕竟异国他乡,有些事情一旦发生了以后,你处理起来要花很多的精力,包括如果说处理不好,就会耽误你所有的学业,很不值得。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是作为在巴黎留学过的一个学生,您作为一个学姐,对即将成为学弟学妹的这些人有什么特别的话想要说?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首先,选择这条路是一个属于自己的事情,不要想太多很功力的想法,你出去以后自我管理特别重要,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不要受外界太多的诱惑和干扰,既然决定了,要坚持下来,因为坚持很不容易。不要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理想。但是,也还是有很多可以去值得借鉴的东西,心态一定要好,而且出去以后时间要把握好。每一个阶段,要办什么手续,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因为他们那边都是预约的,你把这些都准备好的话,你到外面就很从容,因为有时候有的学生在外面该办居留的时候,他年纪小,就没有及时的办理相关的手续,后面影响到学习的进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希望您用一句话概括一下贵学院的特点。

  田永涛[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新媒体实验室副主任]:我们学院的特点,理论和实践结合得很理想,让你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首先,去巴黎我们也是在11区,它周边的环境都是市中心,非常好。这些老师有企业家、有服装协会,都是这个圈子里面顶尖的人,他们带给你不同的经验和建议都是可以享用终身的。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