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刘景胜:侧重学生的德育教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48

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 刘景胜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刘景胜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达拉斯浸信会大学。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这个大学有一百多年历史,这地方说了是1895年创办,是在达拉斯市中心附近,距离市中心只有十分钟的车程,是私立大学又是教会大学,尤其侧重于德育教育,所以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而且中国学生在2004年的时候只有一两名,现在已经有一两百了,他们每年都来中国招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所学校是私立教学大学,在专业上有什么优势呢?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因为在德州,德州在全美国生活水平是最低的地方,它学费比较低,两万块,包括食宿,保险,专业侧重于文科,新闻等专业,还有一些自己宗教方面的。但是不要求学生选修宗教,有自己的宗教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读的中国学生学什么专业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他们主要学MBA,计算机,或者学一些其他的拴。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刚刚结束,学生想出国需要什么准备?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现在基本上招生结束了,但是现在报考大概一个月左右可以收到录取通知,如果财务这边都去的话,一个星期就可以收到签证结果,今年秋天就可以上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对中国学生有语言、成绩的要求吗?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托福要5.5,如果托福和GRE都来不及考的话,可以先入学,每八个星期一期,有高中低三个层次,如果读本科就不要再考托福,如果读研究生或者读硕士,要考GRE,但是这两个要半年之内去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先过去读一个语言的课程,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八个星期作为一期。所以现在申请还来得及。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年年底的时候发生过一些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的情况,我们这个学校也是私立情况,在教学质量和学生安全上有什么保障?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这个学校特点之一就是安全,因为学校学生全部住校,教授因为他们侧重于德育教育,学生少、一百多个学生去了更是学校非常重视的,重点中的重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在校生有多少?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五千多人,中国去的有一百多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出国留学,自主学习不太适应,因为国外的课堂更开放,中国学生在适应上您有什么建议给大家吗?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我是二十年前出国留学的,学生去大概前面三个月、半年会有文化上的冲击,不仅是学业方面,而且是社会文化方面的冲击。但是半年之后会适应,这比二十年前中国已经开放了很多了,知道是什么情况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还没有一些东西,KFC才在中国有,现在美国文化已经进入了中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也不用过于担心适应?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他去了这个地方可能还会觉得这个地方是中国,因为中国留学生很多,而且自助餐中餐很多,学校招生办的人有中国人,所以他们去了应该比较适应。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到那边以后如果经常跟中国老师、中国学生在一起,对他融入当地文化是不是一个障碍?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但是他一上课周围都是美国学生,所以去了半年以后语言应该不是问题了。而且年龄越小语言适应越快。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那里学习,很多学生会考虑大学毕业以后就业前景怎么样?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这个东西跟就业市场有关系、跟美国经济有关系,美国经济不好,但是德州是美国现在经济最强劲的地方,跟加州不一样,他们采取的是两个系统,加州比较倾向于社会主义,德州比较倾向于资本主义,对经济政府控制得最少,现在就业市场德州是最好的地方,跟你就业的地方有关系,三年前美国没有对外国去的没有特别的移民政策了,所以很多人就被拒签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学生就业方面学校有什么帮助?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学校会给就业辅导,但是外面的会来招聘。有一个双选的平台各个大学都一样,但是学校的学习也不错、专业也不错、达拉斯整个就业环境很不错,如果对财务、电脑这些专业还是有很好的就业前景。达拉斯是美国第二大电子市场,因为你想中国的华为美国总部都在达拉斯。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会给国际留学生提供一些奖学金项目吗?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这个学校奖学金很少,但是学费很低。比大部分州立学校还要偏移一万到两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人对咱们学校不是特别了解,大家选择美国的学校的时候,州立大学、公立大学这样的,我们学校在德州的排名、在全美排名怎么样?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这个学校排名大概在一百左右,没有进入前一百名,但是因为是私立大学,对学生的教育侧重于德育教育,学生出来以后在性格方面,因为是一个教会大学,在德育方面很重视。学校的排名和就业机会有一些关系,但是主要是靠学生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刘先生对即将选择去美国的中国学生有什么建议呢?

  刘景胜【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中国代表】:现在抓紧时间准备好英文,选好自己的专业。如果你想去美国,达拉斯浸信会大学来的目的,我们可能不是最好的1%,但是最好的5%是我们的目标,达拉斯对中国非常友好,中国是达拉斯第一大贸易伙伴,超过墨西哥,这个很不简单,两个地方的贸易额是170亿美元,德州州长现在在北京,也是推销德州,他们去过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本周有一个向德州致敬的活动,德州非常重视中国,希望和中国的学生到德州去留学、投资。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