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王月:国际教育资源丰富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41

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 王月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王月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感谢您作客搜狐出国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中加学院。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是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由北京工业大学和加拿大科技大学合办,我们原来一直做2+2出国留学项目。我们这个项目是针对目前市场,我们国际教育资源非常丰富,我们针对目前的就业市场在去年开始开办了国际职业教育,国际职业教育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跟其他的不太一样,主要针对就业,就业可以到国外、也可以在国内完成。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项目针对性比较强?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对,而且面向的招生群体不光是高中毕业生,也可以是大专毕业生、或者就业人员,对目前的职业不太满意,都可以来学习。我们给他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系统的学习可以拿到国际上比较权威的职业证书。针对目前就业市场开办了三个专业,一个是国际酒店管理专业,还有一个德国的汽车机械电子证书,也是根据我们的调查开办的专业。还有一个艺术设计的专业,我们学校有非常丰富的资源。所以从去年开始办。从教学到就业整个流程和过程都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三个专业的师资有什么优势?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2+2在外教和外语资源没有问题的,因为是职业教育,我们还很重视双师型教育,教师不光是来自学校自身的教师,还有一些重点大学的老师,甚至有企业、我们要面向就业单位的特别优秀的管理人员给我们学生上课。非常实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2+2模式对于学员来讲,语言上是不是需要有要求?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职业教育不是2+2模式了,分专业,在国内学习一年到两年以后,在国外就业,或者在国内就业,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国内和国外的就业都是我们帮助安排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和一些企业用人单位有联系,可以理解职业教育是包分配的吗?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是非常容易就业的,我们给学生安排就业,或者学生拿到证书以后找工作也非常容易。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跟学生联系的用人单位大概有那些?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我们分为三个专业,酒店专业主要是出国就业,汽车专业是到国外实习,有六个月的实操要到国外完成,然后回国就业。这个课程要到德国完成,德国只能实习但是不能就业。设计专业可以在国内就业,可以到国外继续学习一段时间再就业。这三种不同的模式。我们现在酒店专业已经联系好了,已有的资源有比如说美国、迪拜、新加坡、澳门这些酒店行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因为我们依托的是美国饭店协会,我们本身课程也是从美国饭店协会引进的。读完课程之后可以拿到专业证书,拿到证书以后就可以在酒店行业工作,这是非常权威。

  汽车也知道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所以说汽车无论从维修、检测、售后人才是非常缺的,如果拿了德国认证的证书,这是德国手工业行会颁发的,这是一个专门的机构,这个证书是非常权威的拿到证书以后在国内的德国企业就业也是非常容易的。艺术设计现在是依托北京印刷学院,我们毕业生直接可以到印刷学院等实习场所进行实习。就业也是由印刷学院来帮助的。这三个项目目前来讲就业是很容易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比国内其他的职业教育、包括我们高等院校,学校的优势就是国际化强一些。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层次是不一样的,你可能是初中生、高中毕业生来学,学的东西只是比较基础的、技术性的比较多。我们学完这个证书,不光要掌握基本技能,因为入学的时候已经有一定要求,你学了什么不但有技术方面的要求,而且包括管理上、语言上都要比一般的技能、中专、中技的学生好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毕业以后,获得学历证书相当于国内的什么?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相当于大专的学历证书。相当于专科的证书。但是职业教育国内目前还在发展过程当中,没有完全界定到底是大专还是什么,但是拿到这个证书在行业内非常权威。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内有多少学员?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为了保证学生的就业,让每一个学生都不会没有就业一般一届一到两个班,一个三十人作为。我们是比较精要把这些学员都培养出来。小规模的,所以就业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就业的这种形势非常好、我们和这些酒店的联系是学生毕业以后直接去工作了,还是说学生毕业以后酒店还有考核?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我们跟酒店就是合作关系,他们也可以用委托的方式、定单式培养,我们培养的学生只要达到他们的要求就可以直接到他们酒店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需要再经过选择了?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会有一个面试,我们说学生达到这个要求了,用人单位有一个面试,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工作了,包括国外的也一样,会先拿到学生的简历,没有问题,通过他们过来人,或者其他的一些方式面试合格就可以工作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招生时间是怎么样的?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现在可以咨询报名,在录取之前有一个面试,有一个考试,有一个综合的测试。综合测试之后在八月份才录取,开学时间在九月初。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报学校之前必须有其他的要求?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要提交他的资料,报名表,我们对情况进行审核,我们的招生对象不光是要就业,如果他有一定技能,比如说修汽车,他以前接触过会优先录取,比如酒店,因为要就业,他的语言基础、文化底蕴很好的话我们会优先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人觉得职业教育,在国内位置相对比较低,但是前景是学到一技之长,就业反而更有优势,比综合大学出来的学生更有优势,您对职业教育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我觉得要能够考到特别好的大学当然好,就业前景也会好。但是如果你没有、你选择的专业和你考的专业并不适合自己,你不感兴趣,不如选一个感兴趣的、就业前景很好的职业教育,你可能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学会了很多技能,并且很快就业,既省时又省钱,又可以有很好的位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业的效率会很高。

   王月【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 职教招生办公室】:对,要慎重。上学这个事情要慎重。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