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威久留学欧洲部经理杨鹏:欧洲留学费用降低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3:58

杨鹏 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杨鹏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先请您介绍一下您的公司,主要负责欧洲的学生。您先介绍一下今年在欧洲留学会推出什么比较好的项目。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今年我们现在在德国这边,因为欧洲有一个很大的形势,欧洲留学的费用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所以欧元区域,像法国、瑞士,这些国家的,我们推出的一些,因为现在这个阶段高中生比较多一些,我们现在对于学生去欧洲留学一般去基础大学,我们理工的学生希望继续到国外深造,德国也是大家都知道的,理工科非常强,德国对于学历的要求比较高,目前这是大学是正规录取学生,学生要参加面试,如果通过就可以去留学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内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国内的大学选择去欧洲这样一些国家去留学,如果学生刚刚开始计划留学,这个阶段应该做什么准备呢?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高中生去任何一个国家,首先是语言的要求,学生要有语言的准备,如果去小语种国家,可以选择英语授课,另外一种是需要学德语。另外学校会进行选择,有些学校是进行考试,像瑞士,对高中生有开放中学的,学生有时候需要进行面试,如果通过了可以进入。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几年以来虽然各国留学签证政策相对平稳,但是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有些国家逐渐放开留学政策,但是还有一些国家在收紧,这种变化对留学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其实所谓的收紧,有的国家会根据学生的量有所调整,因为尤其像德国,会根据教学成绩、一个阶段学生会大量出国会有限制,这个限制只是一个阶段,不会因此不让你出国,或者严格控制。对于学生来讲,如果政策有所变化也不用过于担心,作为专业公司,我们会帮助学生规避一些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有新闻报道,国内高考人数在急剧减少,很多人会选择出国留学,觉得那样出路会更好,这个市场有可能在扩大,作为中介机构我们在市场划分上,怎么占据市场的先机?对于中介机构提出什么样很好的解决方案?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我们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因为现在确实对于国内来讲,中国家长比前几年更早考虑孩子的发展,尤其包括本科毕业的学生,就业会遇到压力,高中生的家长可能会看到将来,他们希望孩子在年龄小的阶段,因为毕竟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更早走出去接受国外的教育,对于他的发展会更好,我们会结合实际情况,包括家长的需求,更多开发一些适合不同阶段学生的留学需求市场,包括跟学校的沟通,我们也在不断和欧洲国家进行探讨,包括一些国家,我们说到德国的学校,以前德国门槛很高,但是随着这几年对国内学生质量的认可,他们也想对他们将来更好适应德国,也在开放,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欧洲院校对年龄更小的学生开放。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做了这么久的欧洲留学,中国学生的哪些方面被学校看中?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国内的基础教育还是很扎实的,包括很多国外的教育学者也非常深刻,但是中国学生他们认为压力比较大,但是对于学生来讲,学习的理念、思想是非常值得国外学生学习的,尤其是小学到高中阶段。现在国外一些教授他们很看重中国学生的一些品质,以前说中国学生动手能力弱,但是现在国内的教育调整,很多学生也在接受素质教育模式,我们的学生现在具备了一些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今年即将选择留学的学生有什么建议?

  杨鹏【威久公司欧洲二部经理】:我建议我们学生在这些国家出国的时候,要切实结合自身的情况和自己将来的长远发展目标,不要只看眼前,这样最后选择出留学之路是最适合自己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