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慕尼黑大学副校长Putz教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4月29日18:00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Putz教授


  PART3 快问快答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一个环节是快问快答。第一个问题,您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什么样的?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这里想的快乐是自由,不受约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最想拥有的一种才能。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和非常机智的回答问题的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本人最害怕的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比较害怕的是疾病,尤其是大脑方面的疾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个人最近的心境怎么样?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现在感到对我人生现在这个阶段非常的满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在世的人中,您最钦佩的是谁?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这个问题比较困难,但是我比较钦佩的是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字叫亚诺斯,他是印度的,他发明了一种非常小的信贷制度,在这么大一个国家,一个很多问题的国家,他发明这个东西解决了很多人的生存问题,贷款给很小、很底层的农民,我认为这个人很了不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我不太清楚,因为本人的成就总是外人看得最清楚。我想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在医学方面,原来在我们自己大学教学过的独立学院,我创造并且使之牢固了一种新的学习模式的硕士项目,我觉得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身上哪个特点是您觉得最痛恨的?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觉得我有时候有点懒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能够选择的话,希望做什么运动?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这个问题也很困难,因为在过去的年代中好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自己本人年轻的时候非常热爱爬山,但是现在没有时间了,我希望能够再有时间去爬山。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最痛恨的是什么样的人?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不喜欢不真诚和掩掩藏藏的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认为我的家乡就是我最宝贵的财产,我不知道这个答案是不是准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奥地利吗?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的家乡是在奥地利的一个小村庄,我在那里和我的夫人认识,并且建立了感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觉得这辈子最奢侈的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奢侈的事情是我有机会跟那么多的青年学者接触。因为青年学者每年都会来一些新的,他们带来一些崭新的思想,我觉得这是非常宝贵、非常奢侈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哪一种?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认为最严重的痛苦是当一个人在你身边,他很痛苦,你没有办法帮助他,他也不让你帮助他。最轻的痛苦我现在还不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自己身上具备哪种素质是被高估了的?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但是其实我并不是这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最理想的职业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最不满意?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这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有时候对自己的发型不太满意,但是不满意的时候直接去力发电。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世的人中最轻视的人是谁?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不能说出这个名字,但是是一个欧洲南部的政客,我不喜欢。但是不能说出他的名字。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最喜欢男性身上什么品质?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认为一个优秀的男人应该有的品质是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很灵活,他能够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接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女士是同样的,我认为一个目标清晰的人是非常好的。可能对女性来说,我比较喜欢女性能够在社会上在自身周围能够建立起非常好的社交关系,这是很好的品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最看重朋友身上的什么特点?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认为作为一个朋友来讲,最珍贵的品质是能够非常开放,能够非常直截了当的面对面的交谈。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者东西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爱我的夫人和家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我希望在我熟悉的环境下在睡梦中死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什么时刻是最重要的时候?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现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的座右铭是什么?

  Prof. Reinhard Putz【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在我年轻的时候有一位老师在一次练习课后对我讲,只有你清晰的认识到一个目标的时候,你才能准确的找到通往这个目标的道路,这是伴随我一生的名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有幸能够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邀请到Putz教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相关的视频图文实录也会呈现在搜狐出国频道,谢谢广大网友的关注。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高璇博士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嘉宾合影 德国慕尼黑大学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高璇博士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