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27日18:34

  (搜狐出国频道讯)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近25万左右人口移民加拿大。中国一直以来是加拿大主要的移民输出国,每年将近有10万左右的人口移民加拿大。2010年初,加拿大NB省(New Brunswick)移民局宣布修改省提名计划,首次提高申请人的投资担保金。这次移民政策调整的动因和目的是什么?中国申请人如何通过NB省提名计划顺利实现全家移民加拿大?

    2010年3月27日,和中移民与搜狐出国频道携手联合举办加拿大NB省新政发布会,特邀加拿大NB省移民局高级项目经理Beverly Woznow、加拿大NB省移民局现任移民官Lilian Wo访华,为广大中国申请人权威解读NB省最新移民政策,搜狐出国频道在中国大饭店发布会现场针对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对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进行了专访。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资深移民专家、和中总裁王力民先生发言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移民局高级项目经理Beverly Woznow发言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和中移民与搜狐出国频道携手联合举办加拿大NB省新政发布会


  访谈主题: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访谈时间:2010年3月27日14:30

  访谈嘉宾: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Larry Wang

  访谈地点:中国大饭店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许晓书,现在位于中国大饭店加拿大投资移民新政策发布会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来自于和中联合投资总裁王力民先生,先请王先生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各位网友大家好!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搜狐出国会客厅: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解析
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此次活动是和中移民联合搜狐出国特邀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官访华,为广大中国申请人权威解析最新的NB省投资移民政策。首先请王先生对加拿大NB省的地理环境、教育人文以及商业环境做一个介绍。

  PART1 走近加拿大NB省:加拿大NB省概况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NB省的英文叫做New Brunswick,这个省位于加拿大的东部,是面临着大西洋的一个省,也把它叫做东海岸省之一,和其他四个省组成了东海岸省。

  NB省有一个特点,它的人口中有2/5的人口是说法语,所以说法语的人口比例是仅次于魁北克省,它和魁北克省也是相邻的,魁北克在他的西边。说法语的加拿大人也非常之多。从传统来说,在加拿大最发达的省有温哥华所在的BC省、有中部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像NB省在加拿大是一个小省,它的人口并不是太多,可能不到100万,NB省虽然在加拿大不一个大省,但是它有它自己的特色,它的能源,包括IT行业相对来说是较发达的。而且加拿大本身作为一个发达的国家,NB省它也有很多地方很突出,尤其是它的水资源,非常丰富,也非常干净。所以在NB省的几个重要的城市,有一些比较大的啤酒厂,还有可口可乐的罐装厂都是设置在那个地方。 我刚才提到的,它近乎一半是说法语的,在NB省双语制度推广得比其他的地方要彻底一点,学校接受的教育肯定是双语的。如果我们的申请人,到NB省去移民的话。你的孩子今后有机会成为三语人才,除了中文,还有英文和法语。这样的话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和竞争力,一定是有好处的。

  NB省的气侯在加拿大来讲,冬天会长一点。有些中国北方的朋友们,或者是喜欢冬天多一点的朋友们,如果到了NB省就不会感觉到陌生。我当时是在NB省读的书,NB大学。我对这个省还是蛮有感情的。那个地方,也有几所在加拿大不错的学校包括我当年读书的学校,它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有二百年的历史。如果朋友们喜欢比较安静的生活,同时子女接受双语教育。它的生活指数要比其他的地方要低很多。比如说房子非常非常便宜,空气非常非常之好,这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延伸阅读:加拿大NB省地理气候、教育文化及经济环境


  PART2 加拿大NB省商业项目简介及移民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好的,谢谢。也请您对NB省的提名计划以及包括移民申请人的移民条件和移民途径做一个介绍?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NB省和加拿大其他省一样在差不多五六年前推出了省提名计划。因为加拿大作为一个联邦国家,联邦政府它的话语权会多一点,这样的话。因为加拿大的移民是加拿大经济和人口增长最重要的一个国策,所以各个省都把新移民当做重要的资源来对待,都希望能够去他们当地的移民会多一点。但是由于历史原因,绝大部分移民还是选择了刚才我提到的三个重要的、经济发展的省。BC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其他七个省去的移民相对人数会少一些,为了平衡新移民分布,各个省向联邦提出一些要求。联邦也分别在七八年批了这些省的提名计划,NB省也是在那个时候跟加拿大联邦政府签订了协议,可以由于他们省相关的移民政策吸引一部分愿意到NB省去居住的全世界的新移民去NB省居住和生活,这个就是省提名计划的由来。

  目前来讲,加拿大的十个省中,真正活跃的不多了,目前只有两三个。而NB省就是这两三个活跃的之一,可以做省提名计划中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这个项目有几个特点:首先,它对资产的要求会比联邦和魁北克的投资移民要低。那边要求通常要八十万加币,这边是三十五万加币,一半不到,三十五万加币即使是乘以7的话,也就是200多万人民币。现在在中国很多朋友们一套房子就远远超出这个数了,它的资产要求不高。

  另外他对教育程度的要求也不高,应该是高中毕业以上就可以。但是它对英文有一定的要求,对英文的要求也不是很高。通常的来讲希望申请人在面试的时候,能用英语简单的说清楚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就可以了。非常简单,但也希望我们的朋友做准备,有好多朋友尤其是做生意的,他们说即使这样我们也得花点时间。但我认为如果朋友们愿意去NB省发展,愿意自己的孩子在那边接受的话,我相信学点英语也是有好处的。

  我这边特别强调一点,不管是NB省还是其他省,加拿大的省提名计划的精髓就是要吸引申请人到那边待下去。在中国有一些部分移民公司,总是在鼓吹我们的申请人可以不在当地居住,顶多把担保金不要了,然后就可以走。我觉得这样的说话不是非常的合适。如果每个项目这些申请人去了就是走的话,这个项目实际来讲,不会坚持很多时间,是没有太多意义。联邦也不会让他持续下去。所以我还是鼓励,我们的网友们如果今天听到我们的采访以后,通过各种渠道对NB省做些了解。如果不清楚,也可以跟和中公司联系,我们跟大家提供一些更多的帮助。你们了解这个省,愿意到那边去居住,这样的话对你们有好处,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也有好处。在加拿大,人的资源是最看中的东西,如果我们中国的很多朋友们,愿意找一个清静的地方,消费比较低的地方,去生活,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我想学点英语也不是太多不好。

  另外的话,要求是三十五万加币,具体来讲,我们需要花多少钱?其实NB省过去是要求,必须要投12万加币在那边做一个生意,过去的要求是12万加币选择一个合伙人来做一个事情。最近在2010年2月5日,这个政策做了一些调整,要求是你至少不少于12.5万加币来做一个生意,虽然说是提高一个标准,但是实际上是你自己到那边去买一个生意也行,去创建一个新的生意也可以。完全可以由你自己来掌握。自己花钱来做这个事情是完全可以的,不用再找合资人。这样的话,钱还是你自己的。但是它有先决条件,如果客户的申请的初审得到通过的话必须要把7.5万加币打到政府的一个担保帐上去,做为一个抵押。这样的话,一旦申请人去了NB省以后,如果你在一年之内把这个企业做起来后,它会把这个钱还给你。这样的做法是让更多的人们愿意在NB省待得下来。现在有一部分的倾向就是一部分的申请人,不光是中国人,其他国家也有。去了以后,它并不在那边待了,就走了,这样的话,对NB省人口增长没有什么好的,对经济发展也没有什么好处。所以它最近做了一些调整。昨天我也跟这两位移民官谈了这个问题,我说你们现在这个7.5万实际意义上是跟曼省的项目差不多。原来曼省是有7.5万加币的居住担保金。但是现在NB省不叫居住担保金,它叫做可返还的投资担保。NB省比曼省的投资担保金还是要少一些。另外,曼省申请费,NB省没有。

  非常有意思的,现在NB省现在推出了一个叫家庭支持计划,意思就是如果作为NB省的居民,他可以担保他的亲属以技术移民的身份移民到那边去。技术移民要求不跟联邦的打分表挂钩,而且它的英文要求特别低。雅思只须过4分就够了,如果你目前已经移民到加拿大以后,你自己在NB省住下来了,而且你并没有拿社会福利,在那儿自给自足的生活。比方说,你开了一个中餐厅,你觉得这个中餐馆我从家里请一个我放心的一个人来管财务。比如你想把你侄女请过来,只要你侄女是大学毕业,在中国工作两年以上,如果英文雅思能够考到4分,你就可以担保你的这个侄女过去。而且侄女如果是已婚也没有关系,侄女的先生和孩子都可以移民去。如果你担保了你侄女以后,你想把你外甥再担保过去,仍然可以,只能说一次担保一个。NB省这种一拖一的方案,很多朋友会觉得非常有吸引力。当然NB省会有一个简单的英语要求,这个英语应该不是非常难。如果他们也告诉我,很快NB省也打算在北京和中国其他一些重要的城市,有一些他们认可的中文机构,如果他们出示的这些英文培训的成绩,NB也是认可的。不光是他们申请人的,而且后来他们一拖一的担保移民也是可以承认的。基本上来讲,要求就是这样,年龄通常来讲是希望在50岁以下的,超过50岁恐怕就不是非常受欢迎了。

  》》》延伸阅读:加拿大NB省提名计划最新调整政策介绍

 
  PART3 加拿大NB省、联邦、魁北克省投资移民优势比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那您如何看待NB省和联邦、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的区别,对广大申请人在这几个省之间选择有什么指导意义?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这个我想的是各省的提名计划和魁北克以及联邦的投资移民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它们之间是不能形成竞争的。要求上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首先门槛就很不一样,联邦或者是魁北克投资移民它们要求是80万加币,这个连一半到不到,35万加币。

  第二,NB省的提名项目更合适那些真的打算举家到一个安静、平和、对子女教育又相当的好的地方,年龄在30多岁到40来岁,孩子是7、8岁到16、17岁这个阶段我认为非常合适。你们的资产没有那么的多。这样的话,比较合适做这个项目。因为这两个项目还是要求完全不太一样。有些朋友你的资产已经达到了80万加币,如果还说乘以7的话,已经达到了500万人民币以上的话,就没有必要做这个项目。因为资产达到一定规模的朋友们,通常中国的生意他是不愿意丢弃掉,他会来回两边跑。来回两边跑的话,就不适合NB省的要求,要求你住在那里。而魁北克和联邦不一样,它投资移民只是在投资方式上对你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总体来讲,你的投资行为是被动的。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情。不像NB省。

  当然今年2月5号有一个变化,它有一些宽松条件,比方说,原来是一个非常正规的商业计划书,现在来讲,如果我们的朋友对NB省,到对去NB省做什么还搞不清楚的话,你可以递一个商业简述,去了之后还可以调整,换一个商业计划,这个是可以的。但是总体的要求一定要到那边去居住,一定要到那边去做生意。这个是和联邦和魁北克投资移民是不一样的,后者是对你在那边做什么没有任何的规定和要求。因此我想这是一个巨大的细节不同,除了在经济上的门槛不一样之外,可能是在你的承诺也不一样。朋友们了解了以后根据自己来看适合做哪个项目?

  PART4 关注与剖析:加拿大移民何时涨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9年我们看到坊间流传的加拿大移民涨价的各种消息,我们想知道这个政策在2010年是否会实施?在哪些省实施?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刚才晓书讲到的移民涨价主要是讲的投资移民。例如我们刚才提到的联邦或者是魁北克的投资移民计划。联邦和魁北克的投资移民计划他们都是有不同,但是更多的是相同的。

  因为从目前来讲,从2000年到现在10年时间了,门槛一直没有变化,资产要求都是80万加币。投资额是40万加币。为什么魁北克省和联邦完全一样?大家知道从历史上来讲,魁北克和加拿大联邦是有一定的矛盾的,这么多年魁北克一直努力想从联邦独立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因此若干年前,联邦就是给了魁北克省其他省没有的特权包括它们有独立的移民法和独立移民局,有独立的机制从海外来招收移民。它和联邦是完全平行、平等的一个渠道。既然这两者有这么一个要求,所以它们双方就不能产生矛盾,所以它们基本上的规定和要求不一样。10年了,它们都没有变,因此在今年2010年初的时候,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联邦的移民部长给魁北克的移民部长写信,希望双方可以在一起讨论涨价的事情。这个是确确实实的,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有一些阻力。

  最新的进展是,3月17号在渥太华开了一次会,这次会上,简单来讲,涨价仍然在讨论之中,但是不会在近期实施。现在看来,有推测涨价很可能是在明年年初。因此大家现在有大半年的时间用现行的移民政策来做投资移民。但是涨是肯定的,至于涨多少?包括我们听到的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的提议,涨价的幅度会非常吓人,通常来讲涨个100%到200%。这样的话最终涨多少现在仍然不知道,但是并非没有可能,就是把现在的80万加币涨到150万加币,然后投资额度由现在的40万加币提高到70万加币是完全有可能的,几乎涨了一倍,如果广大的网友们确确实实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和了解,觉得做加拿大投资移民应该是你们家,一个值得做而且应该做的事情,还是应该赶早不赶晚。虽然我们现在讲,涨价很难在近期实施,为什么它们要涨价,因此现在不管是魁北克省还是联邦的投资移民的排队的人已经非常多了。现在通知要将近三年的时间。除非你有幸被免掉面试,免掉面试的话会快一点。魁北克现在免面试刚刚开始,也就一年多一点。去年2月份开始的面试,现在免面试也就1/4到1/5的比例,而联邦虽然免面试的比例比较大。但是从递交进去到他审查资料面试时间也是两年到三年。如果你越等到后面,今年十月份、十一月份才递案子的话,那个时候涨价就越来越近了,大家蜂拥而至的人会更多,那你的排队的时间会更长。如果你觉得钱不是问题,那就等到涨价,涨价后一定会很快,因为它是一个特快的队伍,我愿意多付一倍的钱,那么我肯定会被排到前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王先生的精彩指导,关于加拿大NB省的最新投资移民政策的更多详情,欢迎大家关注搜狐出国频道,谢谢大家!谢谢王先生!

  Larry Wang【和中总裁、资深移民专家王力民】:谢谢各位网友!谢谢晓书!

出国会客厅: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解析
出国会客厅:加拿大NB省投资移民最新政策解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