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额度加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6:2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商罗吉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商罗吉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此次教育展上你们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什么好的消息,有什么最新学院动态分享给大家吗?

  商罗吉【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学校尤其对中国学生有一些好的信息。

  第一我们法学院在北京参观了中欧法学院,这是一个欧盟所提供的课程,有21个欧洲大学很出名的教授来华给中国学生教欧盟法,因为现在中国和欧洲的经济关系越来越密切,发现中国缺少对欧洲有深刻理解的人才,所以欧盟想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我们参加这个课程非常热情。

  第二,我们扩大了我们专门给中国学生提供的奖学金的机会,我们参加荷兰高等教育办公室奖学金项目,可以通过来申请。我们和中国的交流越来越大,掌握中国知识在我们大学的人才也越来越多,所以发展欧洲办比较商务科的课程,打算2011年9月份开始欢迎中国学生来上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围绕你们学校专业特色,地理位置给我们中国学生做一下介绍。

  商罗吉【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在荷兰最南方,一边捱着比利时,离德国也不远,可以说它真的在欧洲的心脏地区。我们大学有比较国际的看法,比如说我们法学院40%的外国学生,我们地理位置允许我们不仅在荷兰给我们学生很多机会,包括旅游机会,实习机会,这可以说也是全欧洲的前门。然后我们教课的优点,我们有比较现代的教学方法,文体当选学习,这意味着我们的学生不是很被动的听人说话。我们上课的时候是小组上课,一个小组最多是8到20个人,互相学习,然后为什么叫问题导向学习,我们觉得学习的目的应该教学生怎么来解决问题,所以我们通过比较具体的问题让学生多了解比较抽象的知识,所以从具体的到抽象,从抽象又到具体的,我们觉得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提供学生的日常交往能力。而且对中国有一些课程,当然现在很多人都想学经济商科方面的,不过我们现在发现倒是学法律的人越来越缺少,法律是经济和社会的基本保障。现在中国的法律制度已经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可是还没有完全完善。可是中国也是国际社会的一个成员国家,所以中国需要理解国际法律,理解国际法制的人才,我们法学院可以说集中于欧洲法和国际法,尤其是商务法,贸易法,对中国人会很有用。而且因为教授现在有当世界贸易组织最高法院的法官,所以中国学生来我们学院来可以上他的课,是一个很大的优点。

  此外,还有现在在中国热点的一个问题,食物安全,我们对这些有一些比较现代的课程,希望能够欢迎多一点的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要求方便透露吗?

  商罗吉【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本科生比较简单,本科生除了语言和背景,我们没有很多要求,语言要达到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任何选一个。然后学生应该在中国读完大一,因为我们现在因为签证的原因还不能直接接受高中毕业的学生,这个在未来大概会有变化。研究生,当然在欧洲我们比较鼓励转专业,因为我们现在觉得只有一定能力的人已经不可以说是人才了,现在在欧洲大多数人至少有两个专业。不过这两个专业的关系要想好,比如说我们法学院现在有一个课程是知识产权法,这个知识产权法很适宜有技术背景的人,这个技术包括创新,现在技术已经会很有创新性。问题在哪呢?这个创新需要有保护知识产权,所以这个关系会在市场上很有体现。可是没想好这个关系,一方面学了音乐。另外一方面学了化学,这个没有什么用。所以转专业是鼓励,可是关系需要接近。比如说我们法学院会招一些有学了经济的人,学了社会学的人,学了政治学的人因为比较接近。研究生雅思5分,或者托福90分,要看本科学什么的。

  第三我们经济商务学院,有Gmat考试,至少考600分,要拿到奖学金最少700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概括我们学校最大的特点?

  商罗吉【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是很国际性的,考虑到学生个人的支持学生改造自己未来的友好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