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意大利篇 蒙台梭利教育智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1日12:54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们知道今年意大利展以国家的展团形式来参加这次展会的,您觉得意大利高校的教育有哪些特点呢?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意大利的大学有着传统的优势,这种优势不仅仅是在它上千年的教育传统当中,像比如博洛尼亚大学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有着自己非常优良的教育传统,意大利大学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它的学费非常低廉,意大利的大学大部分都是公立大学,意大利99%的大学都是由国家成立的,国家对于教育的这种支持力度是相当大的。在意大利人们都认为学生去大学学习是他们的一种权利,国家不会说是用教育来赚钱,都会只是收取一个非常合理的费用。学生不管是意大利的学生,还是外国学生在意大利学习,他们的花费都是相当少的,像注册意大利的公立大学一年可能只需要500到一千欧元左右,其他费用都没有的,这些都是由国家来支付的,所以学生们不用担心费用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近年来意大利的教育非常受到中国学生的关注,有没有详细统计数据,09年中国学生申请去意大利的留学人数是多少,目前中国学生申请去意大利留学的成功率是多少?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近两年去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也是在迅速的增长,至于说留学出去的成功率,这个取决于很多方面的因素。既取决于这个学生他出国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他想要出国留学的这个愿望有多么的强烈,也取决于他所申请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专业,因为不同专业申请的难易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学生还是要强调他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不仅可以从我们以前留学www.studyinitaly.cn网站上获得信息,还有一个新的网站www.uni—italia.it这个网站,可以从这个网站上来获得一些信息,来帮助他们更好的做出国前的准备,这样也能提升他们注册成功率。

  至于说人数的增加,近两年来去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也是在不断的增加的,学生们近期也有一些关于利玛窦的纪念活动,学生们通过这个活动更好的了解意大利生活,了解意大利给他们提供的机会,他们也能够更好的去意大利留学。近年来我们也是通过推广了一些计划,去意大利留学学生人数增长大概在51%—53%左右,这个人数增长也是相当大的。而且是在各个领域,各个学科,而且是不同层次学生,包括本科、研究生这个人数都有在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现在有很多学生出国留学,但是他们以后语言上的一些问题,还有因为在异国有一些孤独感,亲人不在身边,在心理产生很多的不适应,在学生出国留学心态调整上面您有哪些好一点的建议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很多学生都梦想着能够到意大利来留学,但是到意大利他们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的工作不仅仅是停留在中国,在国内我们可以说手把手的告诉学生们怎么来操作,怎么来进行注册。同时也会办一些讲座,向同学们介绍在意大利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到了意大利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同时我们在意大利设立了意大利留学接待窗,有专门的辅导员为他们提供帮助,告诉他们怎么办理刚刚到意大利一些相关的手续,他们到哪里也会得到很好的帮助,辅导员不仅帮助他们办理一些相关的手续,在生活上面也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帮助他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在意大利的求学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