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意大利篇 蒙台梭利教育智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1日12:54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一年一度的留学季又到来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3日在北京国贸召开,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官方指定的门户网络合作媒体,特别推出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领略大国教育版图”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Serena Rovai女士。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您好,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们想请Serena Rovai女士介绍一下这次意大利参加展团的规模,还有哪些特点?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意大利教育中心这一次很高兴能够组织意大利的大学来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这一次意大利方面有近10所大学参加本次展会,在这几所大学当中不仅有意大利的国立大学,不仅有一些工程、技术,还有文学方面专业的学校来参加,还有一些艺术类院校,像艺术类院校这些也是意大利传统优势的一些院校能够参加到本次展会的活动当中。

  这次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对意大利院校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他们可以向中国学生介绍他们学校的课程,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些成长的机会,学习的机会。同时对于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意大利教育的机会。

  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是一个专门负责推广意大利高等教育的中心,也受到了两国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会让所有想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知道,他们可以通过我们来获得更多的关于留学意大利的信息,我们也会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帮助他们能够顺利的抵达意大利开始他们的学习。

  在这次国际教育展当中学生们可以来到意大利的展团来获得关于意大利留学方面的信息,但是在展会当中我们也知道人非常的多,时间也很有限。为此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也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一起合作了专门的意大利院校与中国学生的见面会,地址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3月15日下午2:30开始,届时意大利展团会对他们各个学校的课程设置做相应的介绍,同时学生通过参加见面会更好的了解意大利,在意大利的生活,在意大利求学所需要花费的费用,还有意大利大学能够给他们更多的成长机会。如果想要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需要发邮件到我们邮箱uni—italia@uni—italia.it进行确认,网址会在之后提供给大家。

  这场见面会对于学生来讲将是一个了解留学意大利一个好的机会,我们都知道对于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讲,去意大利求学如同去其他国家求学一样,需要获得很多准确、详细的信息来帮助他们更好的做自己的选择。在这次见面会上同学们就可以通过他们直接的跟院校代表交流,来获得这样的信息,更好的作出他们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想问一下关于准备这次展会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他们如果去意大利留学的话,将要做什么准备呢?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讲这个准备工作是相当重要的,对于我们中心来讲意大利教育中心成立近两年了,我们一直推广这些出国留学的项目,比如说马可波罗计划,通过这个计划那些不会意大利语没有意大利语基础的学生可以先到意大利学习六个月的语言,通过考试可以到意大利进行相应的学习,还有近期推出的图兰朵计划,也是为学生提供学习意大利语的机会,所不同的是它主要针对艺术类的学生,从四月份开始学生可以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工作,我们中心很乐意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帮助,告诉他们怎么准备,到什么地方获得详细的信息,我们也会根据学生们对于自己的规划,他们自己的愿望,来给他们提供一些相应的建议,来帮助他们选择一所更适合自己的意大利学校来进行求学。

  对于想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来讲,他们不仅仅需要了解意大利,学会意大利语还需要了解在意大利的生活,以及意大利的高等教育体制,很多学生在想到意大利留学的时候,首先会想到去一些大城市,他们认为只有在大城市才有好的大学。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在意大利就像一些大城市有很好的大学,像米兰,米兰理工大学,工程专业,设计专业都是非常好的,像米兰国立大学经济学专业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意大利好的大学不仅仅在这些大的城市,中小城市也有很多非常好的学校,比如在都灵,有都灵理工大学它的汽车专业是非常好的,学生在那里不仅可以学习意大利语课程,还提供英语课程给那些意大利语不太好的学生来学习,同时还会提供一些意大利语培训课程,让学生进一步进修他们的意大利语。

  还有像在其他城市,比如热内亚,热内亚大学他们学校船舶专业非常好,这个城市也非常美,环境非常好。再有比如说像在比萨,有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医学、政治等专业在国际上非常有名的,还有更小的城市,比如博洛尼亚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他们学校的文学、经济学专业非常好。再比如像帕维亚的医学专业非常突出的。学生可以来到我们中心来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也会根据学生各自不同的特点,来告诉他们哪一些学校更适合他们,他们在那儿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