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如何在美国名校面试中脱颖而出?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威久留学专家
2009年12月03日14:07

  现在是美国各大名校做录取决定的时间,Columbia U, MIT, Georgetown等学校纷纷发出面试通知。录取对于申请人还是相当重要的,如麻省理工MIT收到面试通知的申请人中获得录取的占到15%,没面试的学生录取率不到3%。可见各大名校对面试还是非常看重的。威久以申请高端名校为主,每年到11,12两个月,会有大量学生参加各校的面试,根据每年威久对学生面试情况的分析,总结出一些经验,希望能对备战中的申请人有些启发和帮助。

  面试的种类:

  强制性面试,每位申请人都必须参加的,像大部分的MBA专业。

  邀请性面试,学校邀请才可以参加。这样的面试一般代表申请人的初步材料已经通过学校录取委员会的初选,学校希望能够进一步的了解申请人。

  Interviewer种类:

  校友面试:和最终学校的录取没有直接的关联,校友面试会更灵活,时间会相对弹性,可长可短,聊天性质的,确定一下申请人背景的真实性,发现学生除了材料上展示的特质以外其他的优势。最后会写一份报告发到committee,作为学校选择学生的一个辅助材料。

  录取委员会面试:一般时间比较短,因为行程短时间紧,一般一个学生平均20-30分钟的时间。会直接影响到录取结果。如果觉得学生和材料上面没什么差异,并且适合这个学校,录取基本就比较有把握了。

  申请人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着装:如果是申请本科,学生可以穿校服,或是平时上课时穿的衣服,如果是研究生或者一些MBA的applicants面试,最好穿正装。男士注意刮胡子,包括领带,袜子颜色等一些细节。

  时间:一定要准时,外国人的时间观念很强,宁可早到也不要迟到。

  客套话:一般面试开始时面试官会说一些比较闲聊的话来活跃一下气氛。

  礼仪:外国人非常看重眼神交流,中国学生一般在思考或搜索答案的时候眼睛就看别处,注意保持和面试官适当的眼神交流,也是信息传递的一种辅助工具。

  这些是面试中的基本须知,威久的学生在参加面试前会得到威久留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老师的辅导,根据往年的经验以及学生的自身特点模拟面试中interviewer最想听的问题,以及学生该如何回答才能够吸引起面试官的注意。

  Georgetown MBA模拟面试详情进入>>>

  最近一些美国大学文理学院美国寄宿制高中等,都在做录取前的面试。在此,除了希望以上经验总结能给面试学生增加点成功几率,同时,也想强调,每个学生有自己的特点,面试切忌雷同,另外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还是要有专业机构参与,深入发掘,才能最有效的利用这几十分钟的机会,帮助自己在哈佛、麻省理工这样的世界强校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