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危机下美国最新人才需求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Noah Hansen先生;美国国家留学;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Noah Hansen先生

  主持人 刘海霞: 刘海霞: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主持人 刘海霞: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我们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我们今天非常容幸请到的嘉宾是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Noah Hansen先生,还有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女士。欢迎两位的到来。

  主持人 刘海霞: 首先请介绍一下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一些情况?

  Noah Hansen:首先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是来自加州州立大学体系,因为加州州立大学非常大的体系,他是其中一所,是公立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它是一个以研究为主的大学,它曾经被评为美国最佳小型研究性大学之一。同时大学还提供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阶段的课程,其中像国际贸易课程,在美国排名第15名,同时MBA课程在全美国排名第27位。

  主持人 刘海霞: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有什么专业优势?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Noah Hansen先生:学校是个综合性大学,一共83院系,开设课程管理、工程方面、大众课程等等。

  主持人 刘海霞:这次参加中国教育展,对中国学生带来什么利好消息?

  Noah Hansen:选择到加州州立体系,其中最有价值一部分,就是它的价格,因为价格比较低廉。学生选择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这样公立大学,除了一流美国大学科研和教学水平,同时它学费非常低,本科课程每年学费不到12000美金,作为公立大学来讲,可能给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机会和金额比较少,但是这么低的学费,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比去其他学校拿到奖学金之后价格还要更优惠。

  奖学金比较少阶段,主要针对大学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设更多奖学金,比如助研、助教,只要学生学习成绩优秀都可以申请。特别是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如果他能够申请到学费减免,同时跟某些教授科研获得助研费用,这样他的学费就没有了。

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Noah Hansen先生;美国国家留学;

  主持人 刘海霞: 对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留学生就业有什么好处呢?

  Noah Hansen:首先咱们学校位置在加州,加州是美国经济最发达的一个州,同时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咱们毕业生有更多机会的就业。而且圣地亚哥州又在北美地区国际贸易港口,同时也是金融和文化的中心,所以对学生就业非常有好处的。因为我们大家所熟知,手机CDMA系统最早在圣地亚哥城市诞生,除了贸易,网络通讯、手机通讯都很发达,学生毕业之后在当地企业可以找到工作。Qualcon、同时诺基亚、索爱都在圣地亚哥都有研发中心。

  主持人 刘海霞:现在金融危机,人才需求有没有变化,对选专业有什么建议?

  Noah Hansen:因为现在时机来讲,对于任何中国学生来讲,选择现在出国肯定是最好的时机。同时如果学生有一个更好的计划的话,像选择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学校,不仅享受高质量的教学质量,还有很低的费用,性价比特别高的选择。

  主持人 刘海霞: 人才需求是什么?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Noah Hansen先生:从就业需求来讲,建议五个行业,一个护理、一个MBA、一个电子通信、一个会计、计算机。他推荐这五个专业。

  主持人 刘海霞: 学校招生名额和奖学金会不会做一点调整?

  Noah Hansen:大学现在有16000个在校生,其中不到12%是国际学生,这里边大概有150左右是来自中国的学生。在他们学校在校生里边中国学生非常少,他的建议首先看你获得学历背景,把自己英语水平提高,还有交流体验,如果选择中国学多的语言和实践能力都没有得到提升。

  主持人 刘海霞: 费用需要多少?

  Noah Hansen:对中国学生来讲,学生需要提供一年所有花费29000美元,包括所有费用,比美国很多私立大学学费都便宜。圣地亚哥属于南加州,圣地亚哥是一个非常安静,气候环境非常适宜,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上学。虽然城市不大,但是圣地亚哥也有自己地铁系统,同时大学的这边就有地铁站,所以学生交流非常方便,城市不是非常大,不需要一辆车才能把这个城市逛完。

  主持人 刘海霞: 这次招生对中国学生有什么要求?

  Noah Hansen:本科生申请非常简单,申请费50美金。中国学生需要达到英语条件,有两种方法,托福、ABT要80分,雅思要6.5分,对于中国学生高中生平均成绩要求GPA3.0,学校这边对于中国高中毕业生不要求有SAD成绩,同时不需要老师写个人推荐信。

  主持人 刘海霞: 还有什么补充的?

  Noah Hansen:研究生是85美金的申请费,对于本科生来讲,春季招生截止日期当年5月1号,所有对于迎接中国高中毕业生现在还来得及提这个申请。加州州立大学一共23所分校,同时在一个同一个申请平台进行申请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也在其中,大学每年本科生只有秋季入学,没有春季招生。研究生截止日期各个系要求不一样。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也是ABT80,雅思6.5,也是跟本科一样,是最低的入学要求。商学院研究生要求GM的成绩,其他要求GI的成绩。

  主持人 刘海霞: 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