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英国篇:英国教育与最新签证信息

  ● 2009:留学英国指导建议
  --建议学生把握申请黄金时机 分享英国留学牛年盛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根据以往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的背景分析,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申请中学、预科、本科、硕士预科、硕士的比例大约为多少?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我只能告诉大家一个这样的数据。

目前在英国留学的有6万多名中国学生,其中5万名都是在高等教育院校。这些学生都是在学习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位,绝大多数已经在这边学习。另外有4千名在延续教育学院,他们学的基本上是预科项目,研究生预科、本科预科、中学和语言学校。中学的数据我不是很确切,大概是三四千人左右。但是这个预科可能是包括本科预科、硕士预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在TOP1-TOP20、TOP20-TOP50、TOP50-TOP100的比例大约为多少?不同排名的英国院校教育质量能否相差很多。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英国没有官方的排名,但是有一些民间机构,比如说报纸会推出一些这样的排名。我们不是很推荐大家选择去英国留学就只看这个。如果你对英国没有概念,你可以看一下这个,作为参考。但是这个排名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多建教学楼或多投资于电脑等就可以提高排名,真正教学和科研水平不能够完全的反应出来。我们更推荐学生去参考的官方的教研和科研水平评估。你读教授式的课程,我们建议大家去看教学水平评估。如果你做研究式的硕士和博士,可以去看科研水平评估。评估结果大家在网上都可以查到。如果你不知道教研和科学水平评估的网站,你可以上英国教育官方的网站https://www.educationuk.cn/,上面都有链接。选择学校还是应该更多地看中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的水平如何,而不是一味的看排名。牛津剑桥排名很靠前,但并不是他们的每一个专业多是英国最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在一年的哪个季度中为英国留学申请高峰?有意向的学生该如何把握申请时机?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如果学生和家长打算去留学,我们就会建议大家提早准备,最好提早一年。比如说我申请09年的留学,我就要从08年就开始考虑,做研究。学哪个专业,哪些学校有这个专业,他们的水平如何。三月是很关键的时期,如果有一个目标了,根据你自己的水平,你可以选择两三所理想的学校,这个理想的学校你离他的入学要求有一点差距,努把力也可以上去。另外也建议大家选两三所有把握的学校。希望大家抓住三月份的机会,特别是来参加这次的教育展,这次留学展上有大概70多所英国的院校来,可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三月份之后,建议要尽快的把申请材料都准备好并提交给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去英国留学签证率还是挺高的,在签证准备过程中有哪些申请者常犯的错误?应该如何把握?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2008年学生去英国签证率是82%以上。北京地区的成功率是90%以上。因为北京的同学机会比较多,所以他对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信息还是很准确、很全面的了解。他们提交的文件都非常好,成功率就很高。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资料不足或不符合要求时,有人会作一份假的,这是最不可取的,千万不要这样。因为签证处会有一个专门的部门甄别假的材料,他们看得很多,容易看出来。一旦发现你递交了假材料,十年之内,你的签证申请都会被拒绝的。如果你的资金离要求有一定的距离,你跟签证馆解释一下,为什么是这样,你可以写一封简短的信放在签证材料的最上面,把情况说清楚就可以了。签证处在网站上要求的资料是针对大多数人的情况,他不可能把每一个人的特例情况概括进去,需要你把自己的情况解释清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去年出现的一些留学事件,2009年搜狐出国倡导“安全留学”理念。就2008年发生的纽卡斯尔中国留学生留学材料造假事件,请嘉宾对广大的留学生做一个指导。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大部分的中国留学生都是很好的,其实造假的人是非常小的比例。在那次事件以后,纽卡斯尔大学发表一个公开声明,他们认为在他们学校留学的大部分中国留学生还是非常好的,他们的学习非常优异,研究水平也非常高。对纽卡斯尔无论是提高他的科研水平还是丰富校园文化都起到了很大的贡献。所以纽卡斯尔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去留学。同时,我觉得纽卡斯尔开除他们,也是本着对他们负责的态度。首先,这些学生的水平没有到大学的入学要求,强做了一个假的学历,很明显的他们的学习跟不上,如果继续学下去,就毕不了业。学校很快的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们把学费退了。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我想跟国内的同学说,不要走捷径,英国教育有非常多的不同途径,比如说你是大专毕业,你读不了研究生,他有研究生预科。而不要造一个假文凭。如果你的语言不行,你可以学习语言。把语言达到了要求再去读书,还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如果你一定要去纽卡斯尔,但是你各方面的水平没有到的话,从长远看,你是得不偿失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的情况,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而且我们特别要给国内的学生一个建议,即使你委托中介或者是委托其他人、朋友帮你办留学,但是你也不要什么都不管,一定要自己去参与。你要自己对自己负责。这些资料寄出去的时候,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你提供的资料,而不是中介提供的资料,这是你的个人信息,你自己要看这些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对的。如果不对,一定不要让中介把这些东西寄出去,因为最终对于学校来说这就是你。一定要对自己的信息进行把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