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英国篇:英国教育与最新签证信息

  ● 细数金融危机下的英国教育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全球金融风暴目前给英国教育带来了哪些影响?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首先我想谈谈英国政府对金融危机的应对。

英国首相布朗推出了首相毕业生实习计划,投了很大一笔投资,鼓励政府部门和英国各大企业更多的吸纳实习生,政府对企业和机构吸纳实习生给予一定的补贴。这样就有效地帮助了学生毕业以后可以有一个地方实习,积累工作经验。等到金融危机过去,经济上升的时候,很多学生就会因为有很好的工作经验而找找到更好的工作。这也是一个非常实际的措施,对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同时政府对各个学校的投资力度也有所加大,最近公布了2009年政府对教育产业的总拨款额。由于英国的大部分院校都是公立的,他们的资金大多是来源于政府的拨款,今年的政府拨款比去年多了百分之四。这对于很多的学生是利好的。对研究领域的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多。对于想去读研究生和博士的学生都是利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危机下,在招生名额、奖学金方面情况如何?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奖学金方面也有很多的同学会关注这个问题,很多同学来问我们奖学金有没有缩减,就像我刚才说的,英国院校的资金来源大部分是政府的投入,而且他的海外生源并没有减少,所以目前我们还没有听到英国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减少了。另外,苏格兰政府的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项目的推出,对于学生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对于中国学生,英镑汇率的下调,即使你在不拿奖学金的时候,也是可以少付三分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危机下,英国高校对于国际学生的招生数量是否有所增加?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目前还没有看到特别大的增长趋势。因为从我们对英国院校的接触,学校也很在意学校教育质量能不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国际学生占英国总学生数12%左右,今年的趋势大概还是这样。中国学生是欧盟以外海外留学生最大的一个群体,也只占到这个群体的20%左右。我们也希望能够看到这是一个稳定的趋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健康的发展,一方面可以给国际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对于学校的健康长期发展有好处。如果学校过于依赖某个国家和地区的生员,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会对学校的稳定发展是有影响的。我们还是希望看到一个均衡的上升情况,对于中国留学生去留学也是一个更好的环境,有很多的英国同学,也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这也是中国同学去英国留学的原因。我们并不想在一个课堂里面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许多英国院校开设的金融专业一直很受国际学生的认可。面对金融风暴,英国高校的金融专业方向及课程内容有何调整?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可能很多学生觉得现在去学金融出来以后的就业状况并不是很好。可能招生上比以前更困难,但是学校还没有打算要把金融专业压缩或者是方向调整。首先金融危机是一个短期的过程,有的人预计可能09年底我们就很乐观的能够看到一些复苏。金融产业在国际上还是一个非常好、很挣钱的产业,在英国也是历史悠久、优势非常强的一个产业。即使现阶段招生人数不如往年理想的情况下,也不会对师资、教学设施方面做太大的调整。因为还是有很多的人,比如说原来是在投行工作的人,因为金融危机,我这个投行没有了,但是他将来选择的方向还是金融产业,这帮人在选择留学的专业的时候,还是会选择金融相关的。所以不会做太大的调整。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跟往年相比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今年一月初我们在全国做了一个职业发展研讨会,我们请了很多国内国外的企业,在北京有将近30家的企业来现场招聘。我们也让学生现场填了一个问卷。在金融危机之前,英国留学生回国找工作周期是三到六个月,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个周期会有延长,现在为半年到九个月。从整体来看,英国毕业生在找工作中相对国内毕业生还是有很多优势的。在金融危机之前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的是30多家企业。但是我们看到今年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并没有大幅度的减少,我们看到企业的结构有所调整,比如说以前是外资,或者是非常知名的海外企业居多。今年我们还是有一些这样的外资机构,但是今年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的国内企业来参与到招聘中。反过来说,国内可能因为中国经济的特点,金融危机反而带给有一些企业的更多机遇,比如说海外并购的机遇,他会希望招更多的海外毕业生。总之是虽然留学生的求职周期有所延长,但是企业对有海外留学经验的留学生的需求还是很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危机下,赴英国留学还存在哪些机会?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首先,在中国汇率降低了,你花比较少的钱可以享受到同样高质量的教育和多元文化的环境。因为英国不是一个移民国家,很多中国同学在选择去英国的时候,他想去国外读书,也希望积累一些海外的工作经验。他最终是要回国的,国内的经济给大家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前景。从08年8月份,英国政府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叫毕业后工作签证。所有在英国取得学位的学生,你可以在英国有两年的工作签证。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让学生毕业之后,不仅在英国学习了,也希望他们在英国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中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了解西方企业是怎么运作的。等到他们回国的时候,带给他们职业发展积累更多经验。因为很多国内的企业也好,外资机构也好,对工作经验还是很看重的,这个计划还是挺好的。咱们的留学生首先可以更好的了解西方的文化,多生活两年,再就是可以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