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英国篇:英国教育与最新签证信息

  ● “GO Wales”毕业生实习就业计划 利促海外留学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很多的学生家长最困惑的地方在于如何选择合适的课程、学校。

也有请嘉宾先为我们对英国教育的独特优势做一个介绍,与美国、澳洲、加拿大等主流国家教育相比。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英国有一套非常严谨的对于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的评估。这个评估结果可以在网络上查询。有一些国家有非常好的学校,也有让你很不放心的学校。你选择英国留学,不管你去哪一所学校,只要是政府认可的,他的整体水平是非常整齐的,这一点是学生和家长可以很放心的。而且英国教育,一方面擅长于保持他的传统,另一方面,他也不断的创新,踊跃出很多改变人们生活的研究成果——包括现在互联网,克隆技术等等,都是起源于英国。所以对于学生来说,可以看到的就是英国在不断保留很好的传统的同时,也不断结合产业发展推出相关的课程,让学生学的不仅仅是理论,而且所学和实际的运用是紧密结合的。英国也有三明治课程,比如说学习两年,你可以在外面带薪实习一年,之后再回来学习,这样学生可以带着你在工作中的经验,再学课程、结合你的毕业论文进行研究。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把学习和实践结合的课程。这就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也就是创新和传统相结合,不断让教育适合产业的发展,培养的毕业生适合行业发展的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所推出的2009年春季留学英国的新亮点是威尔士,有请嘉宾对威尔士的文化与教育信息做一个介绍。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家长去教育展。这次威尔士政府首次派团来参加教育展。威尔士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有很好的大学,教学科研水平是非常高的。同时在威尔士生活非常安全,生活的费用也很低,环境很优美。另外我想提的是“Go Wale”计划,威尔士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对往海外的发展是很感兴趣的,这些企业有这样的需求,希望能够吸纳更多的海外毕业生到自己的企业来实习,通过实习他可以选择合适的人才去工作。威尔士有这样一个“Go Wale”实习计划,帮助毕业生和中小企业来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帮助毕业生能够去到这些中小企业取得一些实习的经验,同时,也帮助这些企业寻找合适的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国际学生必须是在威尔士地区的学校留学?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是的,要求是威尔士的学校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地区的不同教育特色各是什么?中国留学生主要集中在这些地区的哪些城市?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其实英国的教育整体质量还是非常高的。说起特色,更多的是你所居住的环境和文化的不同。苏格兰的教育体制更像中国,比如说他的本科是四年,中国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去苏格兰读本科。苏格兰的教育体制和英国和威尔士有所差别。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本科为三年。但英国严禁的教育制度,保证了他所有的院校都有很高的教育质量,有很强的研究能力。

  城市我们没有具体的统计。从感觉上,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罕是在英格兰的学生比较多的城市。这次伦敦市场办公室也会派他的代表团到教育展上来。因为伦敦确实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非常喜欢的留学的选择。这次伦敦市场办公室也会来到教育展上介绍在伦敦学习和生活的官方信息。在苏格兰读书的同学也是为数不少,但是我难给大家一个区域的划分。从他们选择的专业上,和往年相比,已经有很大的改变。因为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出去读商科、管理专业,希望自己回国以后能够做企业的管理者。现在大家已经把目光投入到更多的领域,如的工程技术、计算科学也是中国学生比较喜欢选择的专业。最近几年我们非常欣慰的看到更多的学生选择传媒、物流、精算、艺术和设计方面的专业,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更多的学生选专业的时候更多的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和职业发展的规划,而不是我只知道商科,我就学工商管理。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把他们的选择面放得更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