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英国篇:英国教育与最新签证信息

  第十四届国际教育展:春之使者·英国驻华使馆教育推广高级经理姚威观点谈

  ● 聚集2009英国教育:全面评述英国留学最新动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先请姚威女士为我们分享2009年新的英国教育动态。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我们先来看一下2008年留学英国的情况。首先英国教育有非常优秀的传统,而且她善于保持这个传统,同时也在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给这个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活力。使英国的高等教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和家长的认可。2008年我们已经签发了2700多个学生的签证。

希望2009年也会有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能够认可英国教育,到英国留学。我们也感到了这样一个增长的趋势。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到英国教育官方网站或者来我们的办公室这里咨询。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很多的产业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相对于教育产业来说,我们反而看到了机遇和上升的趋势。我们觉得可能有几方面的因素:

  首先,亚洲国家的学生和家长,非常注重教育,即使是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不会优先缩减教育的资源,反而会说,我要推迟买房买车,但是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投资,是对人生一辈子的生活和职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也不会首先削减教育方面的投资。

  其次,由于金融危机,有一些本科毕业生暂时找不到工作,会选择去读研究生。在有是一些在职人员失业了,或者说现在的工作很不理想,薪酬也很不理想,于是很多人就选择出国充电,来渡过金融危机的寒冬。这样可以使自己在经济复苏的时候有更好的竞争力,有更好的知识储备。

  第三,英镑的贬值。英镑从08年15多,现在已经破10了,9.9,贬了三分之一。现在只要花三分之二的钱享受英国同样的高质量的教育和英国原汁原味的文化。

  综合来看,留学英国的趋势非但没有金融危机的影响而走低,反而有走高的趋势。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到英国去学习。09年也会有一些新的利好的消息。首先我想介绍的就是苏格兰行政院最近会推出新的奖学金,叫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这个奖学金计划是从09年的三月份接受申请,目的是吸引更多的高质量的留学生去苏格兰读书。签证上也有一个好消息。会推出更加便捷的签证制度,叫积点积分制。这个制度让签证更公开、公正和透明,让学生知道我去英国之前要有准备哪些文件,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和达到多少积数。我只要达到了这个规定积分,就可以取得签证。这是公开透明的标准,学生可以在申请签证之前,自己就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打分,如果你的分数够,就可以大胆的递交签证,如果你得分数不够,我们请大家一定要把文件准备齐全再递交。3月31号开始会有这样一个新的签证政策的推出。到时候我们也会和搜狐网和网友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