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

  语言培训、国际预科与留学产品

  后留学时代发展路径·嘉宾观点:
  [出国留学30年:留学“服务链”趋于完整]
  [国际预科内容逐渐丰富 搭建渐进式留学桥梁]
  [留学专家:过来人给你的英语学习忠告]
  [留学服务机构:“金诺计划”促进行业自律 倡议诚信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些年很多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所以需要找寻留学中介来进行咨询,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将服务延伸到语言培训、留学预科等方面。那么,目前现在的学生需求是什么样的?也请各位嘉宾谈谈留学产品方面的情况。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总裁]:在七八年前,很多学生对预科不是特别清楚。从2000年到现在,预科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从学校、学生,包括国内一些有关教育方面的政府机构,对预科还是非常认可的。我们在这七八年的时间,跟踪了很多回国的学生,他们反应,读预科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们先在国内读一段时间的课程,英语、留学方面的知识、教学的方法,学生的家长也能够知道更多的信息。很多国外的学校也觉得这种方式不错,不能让学生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来到学校,语言不通,上学非常不适应。学校在教学方面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学校也觉得我们的学生读完预科再过去以后非常的好。从入学条件来讲,和学生各方面的情况,会给我们的学生提供很大的方便。有关学校的教育机构和教育政府,也跟踪了很多的调整,他们觉得预科的学生给当地的学校、社会,比直接出国的学生要好得多。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来讲,国外的反应还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国内的政府机构,我们也和他们进行了沟通,他们也进行了一些调查,觉得预科对中国的出国学生是非常好的一个捷径,而且对学生本身自身的适应能力有了一个很好的提高。有一些学生通过一年预科的学习,对留学的目的、留学的理念,包括要学的攻克都是很好的过程。在这一年的过程中都可以做一些更好的调整,把专业、学校、甚至国家都可以调整得更好,这样的话,对于学生以后的发展有更好的帮助。目前来讲,我们发现很多学生出国以后,很多在国内读中学,到国外读大学的学生,心里有很多的落差,甚至需要一年、半年的时间才能把这种落差平衡过来。 

搜狐出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论坛现场,图片为论坛现场嘉宾澳际总裁李平
搜狐出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论坛现场,图片为论坛现场嘉宾澳际总裁李平

  再有一个是英语,我们做过很多的调查,中国学生出国最大的困难有几点,首要的问题就是语言的障碍问题,这是中国学生这么多年共同面对的难题。所以,英语好不好直接关系我们留学生的质量。我建议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尽量把英语准备好,并不是说英语考到多少分就可以,我不是特别赞成我们的学生,雅思、托福考到多少分就可以,真正的英语,学生一定要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熟练的掌握。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从留学服务切入,我们发现了学生的要求不单单是帮助他们制订留学规划,申请学校、留学通知书那么简单,更主要的是整个链条的服务。所以我们这个机构都有一些配套,上下游、产业链成为一体。留学之后当地的服务、毕业以后工作、实习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启德一直在试图打造一个整体的方案,从开始的英语培训、提高英语水平到他顺利的拿到录取语言考试要求,再到做好留学心理和学术方面的准备。到了留学阶段,在大学里面全程跟踪,回来以后找工作。这也是致力于把留学服务扩充内涵和范围,我们让学生感到更满意。所以启德是非常注重前期的培训,我觉得培训很多问题是语言问题,因为出去语言不好,就会产生厌学的情绪,会对他以后的发展造成毁灭性打击。头开得不好,所以我们争取在语言方面加大力度,然后他再在功课、专业方面加强学习。

  朱燕民[金吉列留学总裁]:出国留学不是唯一的成才方向。过去我们还认为有一些学生选择读书,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现在来看,不说百分之百,但是起码是99%的人是为了就业,是为了将来学有所成对社会有贡献。是不是学了就一定能够做贡献呢?也未必,因为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一样。在整个的过程中,刚才两位李先生讲的我都赞同。金吉列的选择是预科做语言培训。后期有关就业的东西,包括心理辅导也跟着做。跟这些专业机构在合作,但是自己没有去做。这是金吉列的企业行为。一个学生在选择留学,语言、心理、生活能力的准备都是必须的。在国外开始学习的时候,不仅仅是要拿到文凭,跟社会的接触、社会的适应能力、语言的适应能力、生活习惯的适应能力、跟当地社会融进去都是他要做的。这些如果是从机构的角度,或者是企业来说,都可以去做。作为一个企业来讲,他最终在这个过程中选择哪一点,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关注点。金吉列的关注点跟两位李先生的关注点不一样。我个人认为都不为错,大家只要做了,做到专业,做到让我们的学生、家长满意,就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就像昨天我们在公司开了一个金诺计划发布会,我们金吉列一个是在帮助同学做留学计划,另外一方面帮助他们拿通知书,另外一个方面是帮助他们拿签证,后期服务也会做一些。我们希望把真实的学生的情况向我们推荐的学校做介绍,我们承诺不能有虚假成分,这一点是假一罚十,在我们行业协会,我们也希望行业在推导。让一个真实的学生开展他的留学生涯。

  王伟[威久留学总裁]:从威久来讲,我们一直在试图寻找一些方法,能够使得学生的利益最大化,对学生来讲,我们觉得怎么使他们的发展能够做得更好。我们觉得刚才几位老总也讲了,预科也是一个很好的方面,第一,他会节省学费,第二,能够提高效率。非常重要的一条还有时间上面,因为中国的学生很多高中毕业,他在出国前做的决定会比较快,不像外国人做的决定很慢。那个时候他要赶快出国,他没有准备好,无论是从外语、学习准备上,资金准备上、包括心理上都没有准备好,有一段在国内学习预科的时间是非常好的。威久采取了跟别人不一样的方法,我们选择我们和美国的一个基金会合作,在中国跟一些大学合作,我们现在在做的跟北外、上外这样的外语学校来做预科语言。我们希望让学生从高中毕业以后,能到大学环境里面享受大学的设施、氛围、利用他的师资品牌开展教育。还是蛮受学生欢迎的,我们希望这一块的业务在消费者认可的基础上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朱燕民 | 王伟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