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留学大事记

  30年留学大事记

  ●1978年6月23日,邓小平在谈到派遣留学生问题时指出:“我赞成留学生的数量增大……要成千成万地派,不是只派十个八个。”

  ●1979年初,邓小平率团访问美国,在与美国总统卡特所签的协议中,将中美关于派遣留学生的口头谅解作为正式协议加以签署。

  ●1981年,自费出国留学政策放开,托福考试也于这一年进入中国。

  ●1985年,国家取消了“自费出国留学资格审核”。

  ●1989年3月,旨在为“海归”解决工作及生活等诸多问题的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成立。

  ●1993年,“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出国留学方针,被写进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文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国门。

  ●2001年,人事部、教育部、科技部等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若干意见》,强调“在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同时,吸引他们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

  ●2003年,教育部发出了《关于简化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自费出国留学审批手续》的通知,教育部专门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07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7年,开始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今后国家每年将从49所重点高校中选派5000名研究生,有计划、成规模地送往国外一流大学学习。

1979年1月,邓小平访美,部分留学生到机场迎接并参加美国总统卡特举行的欢迎仪式。 来源:《神州学人》杂志
1979年1月,邓小平访美,部分留学生到机场迎接并参加美国总统卡特举行的欢迎仪式。 来源:《神州学人》杂志

2001年12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外语培训中心门前排满了冒雨报名“托福”的考生。 陆云摄
2001年12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外语培训中心门前排满了冒雨报名“托福”的考生。 陆云摄

2008西澳大利亚教育展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西澳留学信息。
2008西澳大利亚教育展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西澳留学信息。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