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德国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开放的院系方便跨专业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代表康婕女士

  搜狐出国频道:今天非常欢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代表康婕接受搜狐的采访。首先请您对贵学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康斯坦茨大学是什么样的学校?

  康婕:

  我们大学成立在1966年,是一种新型大学,位于德国的最南部,地理位置非常优美,是比邻博登湖,而且是在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交接处,非常利于交流。我们大学也非常重视国际化,重视研究,既然重研究就不会把精力放在宣传方面。

它去年被评为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它跟老牌大学设置不一样,它的管理模式是集中化的管理模式,有三个大的学院,一个是人文学院,一个是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一个是政治管理经济和法律学院,这三个学院下面有14个系,40多个专业。因为它有几种学院的设置,所以为跨学科的研究提供一个很好的体系和模式。

  而且大师级的人物都是跨专业的,德国老牌大学彼得堡大学当中如果从政治系借一本书,要穿过一个城市去借,而康斯坦茨大学是集中化的,以大学入口为中心,整个院系都是放射性排列的,所有的教学楼是放射性的,都有通道相连,便于学术的交流,学生的交流。它的中心位置还有食堂、图书馆、咖啡馆,下课以后大家可以在这个地方集中,然后来认识。我要在彼得堡大学当中要认识其他院系的人是很难,这里就提供这方面的方便。这是它的特色。

  搜狐出国频道:就是有开放的院系。

  康婕:对,它是跨学科交流这个特色比较强的。

  搜狐出国频道:比较有特色的专业是什么?

  康婕:化学专业、生理学专业,还有法律专业,近年来排名都非常好。

  搜狐出国频道:国际留学生的情况是怎样的?

  康婕:一般来说,德国的大学都是10%的国际大学生,我们学校有14%的国际大学生,来自80多个国家,来自全世界各地。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多吗?

  康婕:我们学校有1万名学生,中国学生有100多个。现在德国大学有七所在中国建立办事处,康斯坦茨大学也建立了办事处,说明了康斯坦茨大学对中国的重视。

  搜狐出国频道:康斯坦茨大学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康婕:希望是比较优秀的硕士学生和博士生。

  搜狐出国频道:今年有没有一些新的消息,或者变动,要带给中国学生的?

  康婕:新的消息和变动没有,只是告诉中国学生,如果你真的想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想不单单在自己的学科上很窄的研究,而是希望比较广泛的研究,希望来到康斯坦茨大学,因为康斯坦茨大学比较安静,很适合学习。旁边就是瑞士达尔斯山,人杰地灵,很适合学习和研究。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大学对语言有什么要求?

  康婕:我们硕士有两个专业全部用英文授课,一个是经济方面的,一个是比较专业的,体育管理专业,全部是用英文授课。体育管理专业是今年最新的专业,德国第一个,全世界都很少。它第一个学期是远程的,你可 以在中国学习的,其他学期就到德国了,这个费用是很低的。对于学体育的人是很好的,如果不是学体育,也可以申请这个专业,学出来以后可以做体育经营管理。比如说那些健身房、俱乐部,包括在高校里面的体育管理系,都可以就业,前景比较好。因为这个太专业了,比较少,很多人不知道,这是我们学校比较有特色的一个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这种全英文授课的专业不需要德语吗?

  康婕:不需要德语,但是需要英文托福考试成绩,剩下的专业都需要德语成绩。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到德国读大学,费用大概是多少?

  康婕:学费是500欧元一个学期,合人民币5000块钱,一个月生活费500欧元是足够了,奢侈一点800欧元就够了,好象听起来比较高,但是你在康斯坦茨大学上学的时候可以打工。

  搜狐出国频道:康斯坦茨大学留学生就业趋向是什么样的?

  康婕:每个人不一样,有些人会留下来,也有人去别的国家,也有回国的,现在回国的越来越多,因为中国发展非常好。

  搜狐出国频道:请您给准备去德国大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建议。

  康婕:如果你真的对德国大学感兴趣,就好好研究一下德国大学,因为很多学生问的问题都不知道德国大学是什么样的,有什么好处、优势,而且你到底要学什么专业,喜欢什么专业,都不知道。有很多学生会问我,你觉得我应该选什么专业,你就能感觉到我没办法给你建议,给你再一步的咨询,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我无法建议。所以希望他们很好的研究德国高校的网站,你知道自己学什么专业,对什么专业感兴趣,很好的去看这些网站,你问的问题才是有可能问到点子上,因为绝大部分问题都在网站上回答过。德国大学那些招生老师很不愿意回答那些在网站上回答很清楚的问题。认为如果喜欢我们学校,就会详细研究。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大学的录取标准是什么?

  康婕:我觉得德国人录取主要是看你的学习成绩,看你是哪个大学的,学习成绩怎么样?还有你的语言是否通过了,以这个作为参考的标准,当然有一些学科需要面试的,你在面试时当场的表现也是很重要的。我刚才说的那些,你如果不知道自己学什么,就没有办法很好的申请,你自己申请的东西很多时候是不全的。这会影响你的申请。

  搜狐出国频道:今年康斯坦茨大学在中国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康婕:康斯坦茨大学没有说就在中国有多少多少名额,中国的学生和跟全世界的学生是一样对待,你都可以申请,我们从中选出最优秀的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