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德国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生可以很早参与到工业中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德国亚琛工业大学BRITTA PIEL. M.A女士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今天很高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BRITTA PIEL. M.A女士能够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就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采访一下您。

  前一段时间国际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您认为国际金融风暴对于留学生专业选择以及未来就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BRITTA PIEL. M.A:

  我觉得金融风暴应该对学生的选择没有太多关系,我们学校有工程、自然科学,还有工商管理,这些都是在增长,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我觉得这个金融风暴是短期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针对汇率的不断变化,请您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给中国的留学家庭做一个建议。

  BRITTA PIEL. M.A:

  因为在德国是允许打工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学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这样在那里可以得到生活费,不会因为汇率影响,但是我建议不要打工太多,会影响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你们学校2008年秋季以及2009年将有什么好的消息或者变化?

  BRITTA PIEL. M.A:

  我们基本招生政策是不会变的,我们会越来越多提供管理方面的专业。我们会有很多的资金投入到学校未来的概念当中,其中有一个概念就是移动,让我们学校更加国际化,我们更愿意招生过继的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请您介绍一下亚琛工业大学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校园环境、地理位置、国际留学生就业趋向?

  BRITTA PIEL. M.A:

  亚琛工业大学是德国最西部的城市,是跟荷兰交接的地方,环境非常好,有很多比利时的人到亚琛来,亚琛非常安全,而且非常漂亮,它是一个大学城,我们学校在大学城的中心。我们专业优势就是工程性非常强,这些学生都会实习一些工程项目,等他们毕业后都在一些公司做过工程。

  如刚才所说的,学生可以很早的参与到工业中,他们毕业后,就会被这些公司留下,学生也可以在附近公司里面工作。因为懂德语和英语,就可以在周围的这些国家工作,比如说荷兰、比利时、瑞士等等,都可以在那边工作。

  关于签证,现在签证给的时间比较少,以后会更长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在亚琛工业大学当中国际留学生是什么样的状况?

  BRITTA PIEL. M.A:

  我们学校一共有3万多学生,有18%是国际学生,中国的学生大概有900多名,我们学校外办有一个专门的留学生中心,专门给留学生提供帮助的,包括签证,包括打工。我们学校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学校,亚琛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城市。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你们希望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BRITTA PIEL. M.A:

  我们很喜欢中国留学生,因为他们很刻苦,非常有野心,也非常容易交流。因为德国的教育系统是比较开放,比较自由,中国留学生比较迷失方向,因为中国学校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到了德国你要自己选择课程、专业,所以希望中国学生能够跟德国人更多的交流,因为他们还是有一点保守,老是聚在一起。他们交流多了,获得信息就更多,更容易在德国生活。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对去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建议?

  BRITTA PIEL. M.A:

  首先我觉得应该学习德语,即使英文很好,也要学,德语对你的留学生活有很多帮助,更容易沟通,希望中国留学生更开放一些,更能融入大家的生活,然后做好去一个非常美丽城市的准备。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

  非常高兴您内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亚琛工业大学成为中国大学生的理想学校。

  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