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聚焦2008留学季 圆你一个留学梦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德国

德国莱比锡大学:免学费、德国重点人文类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德国莱比锡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我们搜狐教育是由搜狐综合频道联合打造的,为网友介绍最新的留学国家的院校和政策。您在这里发言,可以跟中国网友交流一下。

  先请您介绍一下德国莱比锡大学的概况,包括历史、人文、学校的理念。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主持人、各位在线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通过搜狐出国频道这个网络平台与大家交流。

  莱比锡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德国历史上第二所建立的大学,大学始建于1409年,明年正是大学600年校诞。莱比锡大学同时是德国萨克森州州立综合性大学,大学开设14个学院、190个专业、100多个研究院,莱比锡大学的医学院、图书馆及收藏最负盛名。该大学的人文类专业一直在德国大学中首屈一指,尤其是新闻学和心理学等。最难得可贵的是大学提供这些优质的教育都是免费的。目前萨克森州的政府规定,无论本国学生还是外国留学生,一律免收学费。

  打开莱比锡大学保存完整的学生名册,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影响世界的名字:歌德、尼采、巴赫、舒曼、瓦格纳,现任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北京大学第一任校长蔡元陪等等,莱比锡大学历史上共培养出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大学目前注册学生有3万余人,留学生1500余人。

  搜狐出国频道:您学校特长专业详细介绍一下?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经济学、社会学、新闻传媒学、语言文学、医学、哲学、生物、物理、信息学、环境等方面的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学这些东西,有没有什么困难?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中国学生面临的困难是德语语言的问题,一般中国学生的第一外语是英语而非德语,要想在德国学习生活,熟练掌握德语是必不可少的。莱比锡大学针对外国留学生的语言不通问题,专门成立了大学语言学院-海德学院,在这里即使一点德语基础都没有的中国学生都能得到大学专业语言教授的一对一教学,同时在德语学习期间,大学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一个懂中文的德国学生作为辅导员,这些德国学生都是在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学的学生。一般情况下,中国学生在海德学院经过8个月的系统学习,都能顺利地进入大学专业课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莱比锡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2007年德国综合排名是第三名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莱比锡大学提供那些学位课程?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莱比锡大学可以提供学科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莱比锡大学招生的条件是什么?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对中国招生的条件是:国内大学在读一个学期以上者即可申请,学生申请时可不必提供德语成绩。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莱比锡大学提供奖学金吗?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有。莱比锡大学根据学生上一个学期的成绩来评定奖学金的金额,达到大学规定的范围就可以申请奖学金。同时学生还可以申请社会性质的奖学金。此外,德国莱比锡大学还提供住宿及伙食补贴。

  搜狐出国频道:德国留学签证成功率如何?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对比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德国留学签证申请是相对容易的。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带历史的存款证明。德国留学签证属于返签,也就是说学生的留学签证申请是由学生所申请大学的州移民局来审批,在移民局向大学核实情况后三周内就能批准签证申请,最后由德国驻华使馆发放签证给申请人。

  搜狐出国频道:这个学校按您的介绍,学生是偏向文科,中国学生就业是怎样的情况?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目前该大学毕业的学生一般都会选择当地的知名公司任职,如宝马、博世等。薪水一般在税前4000-5000欧元/月

  搜狐出国频道:大部分回国就业在哪儿?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大部分就是德资企业,北京、上海、青岛,德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

  搜狐出国频道:主要是从事什么工作?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学生一般就职于经济、运输、法律、教育、金融、医疗等领域。

  搜狐出国频道:他们大概薪资是多少?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一般情况下刚毕业的学生的薪水在在7000-8000元人民币/月。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刘成亮(德国莱比锡大学):谢谢主持人及各位网友。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成亮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