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日本决定改革九年义务教育制
2003-01-07 09:46:39 作者:[ 何德功 ] 来源:[ 新华网 ]


  新华网东京1月6日电 日本文部科学省5日决定,将于2004年度修改《学校教育法》,市町村可根据情况自行分配中小学9年义务教育时间,虽然基本维持“六·三”体制,但也可以采取小学五年、中学四年等多种体制。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日本现在的义务教育制度,小学和中学之间教学方法、科目、难易度等变化太大,容易使学生成绩更加两极分化,进而成为学生逃学、患自闭症的重要原因。文部科学省认为,应该使中小学贯通起来,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个人差异,弹性分配时间和课程,这样做容易根据学生个人情况因才施教,可以避免算术、数学等循序渐进的重要科目难易度突然变化,同时英语也可在包括小学在内的9年间慢慢学习。

  新法案具体推进方法是先在全国指定地区示范校实施,以示范校促进所在地区中小学贯通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学习内容。例如确定小学高年级和中学一年级的的学习内容,根据每个科目学生熟练程度分成不同班,让理解力强的儿童及早进入中学课程学习,理解力差的儿童多学一年小学内容,打好基础,这样可以把中小学分为“五年·四年”制,也可以把中小学混合,分为“四年·三年·两年”制。

  2003年春天过后,文部科学省计划委托中央教育审议会初等中等教育分科会研究中小学贯通教育问题,2004年度着手修正《学校教育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男生 我要对你说实话
  • 旅游者失踪多 日本严审旅游签证
  • 日本留学生生活水平不断下降
  • 去年赴日签证 中国人数排名第一
  • 不实行日本留学考试成留日瓶颈
  • 东京人吃肉口味高
  • 赴日留学考试更加严格
  • 如何申请日本在留资格
  • 留日学人再续青海情缘
  • 游学日本的“经验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