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想当年,IT行业热门,如今都成了IT民工。想当年,商科热门,考生在名校门前打破头。选专业,真的越“热”越好吗?NO!你还可以选择当一个特立独行的创新人才…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热门专业的扎堆报考,造成的结果必然是毕业生滞销。如果你不甘平庸、爱好挑战、或者有某个古怪领域里的拿手活儿,创新学科才是你的归宿!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创新学科

  社会发展的多元化,人们的需求越来越琐碎,催生出许多职业“新秀”,恰如几年前理疗师、品酒师之类的职业,也曾令人们瞠目结舌。这些新职业多数着眼于服务领域或艺术领域,靠的是“手艺”和“创意”。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人们都说电影是“造梦工厂”,而职业就是我们的梦。那么,电影里那些奇奇怪怪的职业真的有可能实现吗?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文案 文案策划

文案代笔

  《恋夏500天》里Tom以代人撰写贺卡祝福为职业。虽然贺卡已不再流行,祝福短信照样需求很大。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入殓师 殡葬

入殓师/殡葬业

  《入殓师》中的男主角通过这个职业感悟了人生真谛,而现实中的殡葬业虽然不怎么浪漫,但也算待遇丰厚,工作清闲,唯一的问题是不太好找对象……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心理学 催眠师

催眠师

  所谓的盗梦不过是对传说中的催眠师再一次夸张魔幻化的符号。心理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而顶尖的催眠师,如今全世界也不会超过6名。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口吃矫正师

  既然国王也会得口吃这种病,当然就需要口吃(口音)矫正师的帮忙。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裁员

  《在云端》里英俊优雅的金领男,确实专门帮公司解雇职员的“扫把星”。专业裁员其实也不过是人力资源下的细分专业,和俗称的猎头恰好相反而已,只是比猎头要不讨人喜欢得多。

香水调制

  大多数专业的香水师都是在专业院校中学习过香水制作艺术的。比如法国格拉斯著名的纪芳丹若勒香水学校,专业有香水、香料、化妆品、制药等20多个,课程包括现场的实验和在企业做实习学徒,学习时间需要6年。因为香水业需要极敏锐的嗅觉,所以香水师被称为“鼻子”,大多数是男性。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法国留学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语言学

口音矫正

  一个公司高管,有着浓厚布鲁克林口音或者黑人口音,而公司认为如果他们能讲像电视新闻主持人那样正宗的英文,会让他看上去更加可靠。那么这样的客户就是口音矫正专家们所服务的对象。这个行业的需求量非常大,需要语言演讲病理学方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TESOL学位。

奢侈品管理

  十几年前国外就先后开设了类似专业,但“奢侈风”真正刮起来是在最近,如今这类专业已形成一条龙格局,从选修基础课到硕士学位和MBA,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选学。课程内容大部分是理论课、经典模型、高管教学,去大品牌实习,还有机会经常去一些大型的SHOW。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奢侈品管理 奢侈品

文物保护与修复

  如今收藏市场火爆,一般技术过得去的修复人员收入都很可观。博物馆的书画、瓷器专业修复就更吃香了。但市场仍需大量文物修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这是一个涉猎面很广的交叉学科,需要历史、考古、生物、物理、化学、艺术等相关专业互相协作、渗透,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文物鉴定与修复 文物与博物馆硕士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西点师 移民

西点设计

  西点在近十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行业的档次和盈利水平也在逐年提升。西点师成了紧缺人才的职业,近年的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热门专业就有西点师,澳大利亚TAFE技术培训热门课程也有西点糕点师。西厨西点这个专业性强,容易就业并且含金量高的课程,必然继续受到留学生的关注和青睐。

高尔夫管理

  高尔夫居然能够成为一个专门学科,这是许多人始料不及的。过去几年美国社会出现了高尔夫运动热,于是高等教育机构决定开设“职业高尔夫管理”专业,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大学的高尔夫专业,决不是轻松地学打高尔夫球而已,而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业务,共有26门课程,需要学习4年半,连夏季也不放假。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高尔夫 高薪职业
  •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涵盖了美学、营销学、心理学、视觉艺术等知识,随着大批的国际品牌进入国内,时尚行业对于陈列师的需求异常突出。

  •   食品质量管理
            

      中国目前食品质量管理方面问题很多,但真正的专业人士非常少,所以学生学成归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   服装与环境
            

      学习研究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国外服装产业里的新兴理念“低碳与环保”,现如今在国内服装行业发展中,同样受到认可。

  •    娱乐管理
            

      娱乐专业包括对娱乐的研究,训练商业意识,你会发现自己有能力为人们提供一流的娱乐项目,并把商业和管理技巧融入其中。

  •    家庭消费
            

      家庭和消费学又称家庭经济学,这项专业背景会教导学生所有关于组建家庭的知识与要素,成为指导家庭客户理财的专业顾问。

  热门专业固然可靠,但进名校难,竞争压力大,怎么找到出国留学的“捷径”呢?最有效的,就是申请名校,选择冷门专业,被录取的希望更大。其实所谓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并没有绝对的标准,不要盲目追逐热门,因为你很难把握住几年后你学成归来,这个行业是否还热度依然…>>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英国留学

    英国:复古气质

    适合专业:语言、陈列设计、娱乐休闲管理、奢侈品等 …>>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意大利留学

    意大利:创意爆发

    适合专业:文物修复、建筑、实用艺术、西点等…>>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新西兰留学

    新西兰:清新快乐

    适合专业:高尔夫、娱乐休闲管理、园艺、西点、兽医…>>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法国留学

    法国:浪漫的梦

    适合专业:电影、香水、奢侈品、西点、葡萄酒…>>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澳大利亚留学 澳洲留学

    澳洲:移民圣地

    适合专业:语言、葡萄酒、西点、酒店管理、数字印刷…>>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美国留学

    美国:开放包容

    适合专业:语言、家庭消费、儿童教育、娱乐管理、新能源…>>

我爱创新学科,你爱吗?   总计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报考就业竞争小

  如前所说,这些专业太冷僻新奇,很多人甚至闻所未闻,或者有人虽然略有耳闻,却未必有决心和渠道知道该怎样进入这样一门行业,所以比起那些一窝蜂的争抢金融、法律等热门专业名额的人,你的对手已经少了很多。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学专业针对性强

  金融专家调不出香水,程序员也修复不了古董,新世纪需要的是人才,而人才讲究的就是一个专业!创新学科大多属于极其细分的行业,因而针对性都非常强,真正能学到实用的手艺,帮助你找到适合的岗位。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朝阳产业有前景

  由于创新学科大多数集中在人们最关心的文化艺术、环保、健康等问题,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市场需求也会随之越来越大。而越是追求生活质量的人,越是舍得给出高薪,只要手艺好,高薪跑不了。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工作内容很有趣

  这就不用多说了吧,光是听到专业名称就已经让人觉得有意思了,还怕工作内容会枯燥无聊吗?毕竟,选择专业就是选择自己将要奉献一生的事业,乐在其中才能够长久坚持,始终保持热情才是成功最大的动力。

0000000
票数:

不爱创新学科,为什么?   总计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可选的院校太少

  毕竟是新兴的专业,跟得上潮流设置了专业课程的学校毕竟是少数,所以选择余地远不如满大街都是商科等。而且很多学科需要的不仅是理论学习,还有长期的实践经验累积,非一朝一夕可学成。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就业面太窄

  专业针对性强虽然是一大优势,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当然就是就业面也会很窄,香水师当不了金融家,修得好古董却修不好电脑。选择了创新学科,可就没有“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底气。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不符合国内需求

  不得不说,西方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远远超过国内。所以很多在国外炙手可热的职业如品酒师,在国内却门可罗雀,乏人问津。如果最终目标不是移民而是想在国内生活,这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

0000000
票数: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职业规划

找不到对象

  别笑!这可是人生头等大事。想想吧,一个埋首故纸堆的文物修复专家有多少机会接触适龄异性呢?更有甚者,殡葬行业恐怕连相亲都困难。新奇的职业常常难以被父母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所理解。

0000000
票数: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新能源专业 低碳环保
环保低碳方向
 “环保之风”吹进了留学领域,美英发达国家掌握最新环保技术,冷门如气候、新能源、海洋生物等专业逐渐升温。全文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奢侈品管理 评估师
管理评估方向
 奢侈品管理、项目评估、食品质量管理、娱乐管理,虽然听起来飘渺,但其实都十分实用,理论性与操作性并重。全文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消费心理学 理财规划师
健康消费方向
 儿童需要教育指导,成人需要理财顾问,健康更让每个人都不敢掉以轻心,这一方向的职业在中产阶级里很有市场。全文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留学专业 冷门行业 冷门专业 新兴行业 社会学 语言学 文科专业
社会人文方向
 虽然文科生出国留学较少,但语言学、社会学、老年学等人文关怀很受国外重视,而中医也逐渐被一些外国人信赖。全文
总监制:许晓书 专题策划/制作:唐瑭
出品:搜狐出国《话题工厂》系列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总监制:许晓书 专题策划/制作:唐瑭
出品:搜狐出国《话题工厂》系列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