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德国留学;留学德国;跟着电影去留学;德国教育;德国文化;德国电影;德意志

光影盛宴:金熊之魂

 

湛蓝色的天空,新鲜的空气,德文标牌,街上开过奥迪、保时捷、大众汽车,咖啡馆里飘来浓浓咖啡和甜甜的果馅卷饼的香味,步行上街的金发妇女……穿梭在德意志的街头,好像自己就在一部电影里。

这里,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诞生之地,光与影的盛宴,记录了一段历史,一段有关一个民族的故事。

源起——德国深厚的文化积淀

   战后三个西方同盟国于1951年发起的一项动议,促成了电影界的一大盛事。1951年6月6日,首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历史悠久的电影院泰坦尼克宫开幕。开幕式上放映的首部电影是希区柯克的《蝴蝶梦》。

前进——战后德国经济的腾飞

   1956年该协会确立柏林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及洛迦诺电影节为全球电影节A类赛事,极大地激励了二战之后西德电影业的发展,把德国电影推向了国际市场。

荣耀——德国文化的多元发展

  短短几年,柏林电影节已经牢牢立足于国际影坛,如今,成为欧洲最有影响的综合性国际电影节之一,是全球先锋电影的聚集地,一年一度的国际传媒盛宴,捧起金熊奖杯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 德意志,金熊之魂,德国留学,留学德国,跟着电影去留学,德国文化,德国电影

《大独裁者》——战车

《辛德勒的名单》《纽伦堡审判》《钢琴家》《大独裁者》…世界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带我们回望那段沉重的历史。

《情陷非洲》——狂热

《情陷非洲》《莉莉玛莲》《布达佩斯之恋》…德意志不仅理性,更有狂热和激情。即使低下头,他们也不会变得消沉。

《罗拉快跑》——腾飞

《罗拉快跑》:任何一个民族,当他们处在这样凄惨的境地,还能想到在桌上摆设一些花,就一定能在废墟上重建家园。

《辛德勒的男孩》——反思

《窃听风暴》《希特勒的男孩》…德国是个姗姗来迟的强者,她建国的道路充满了曲折,在逆境中才会去反思自身的价值。

《刺杀希特勒》——严谨

人们常说德国人守秩序、喜欢条理。世人眼中,日耳曼人的形象被“教条主义”所取代。然而,这也是一个民族的可敬之处。

《钢琴师》——华丽

德国是世界著名的古典音乐之乡——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舒伯特、舒曼…大师的榜样,指引着一代代人坚定地前行。

德国著名
影视院校推荐

慕尼黑电影学院

科隆媒体影视艺术学院

柏林影视学院

斯图加特媒体影视学院

波茨坦影视学院 …[详细]

广告学:《华尔街日报》

电影《华尔街日报》,带你走进享誉全球、叱咤风云却又阴谋重重的华尔街,领略德国发达的文化传媒产业背后的秘密。

微电子:《窃听风暴》

电影《窃听风暴》,讲述一段扣人心弦的“窃听”事件,让你不得不佩服世界首屈一指的德国尖端高新微电子学专业。

声乐艺术:《六重唱》

影片《六重唱》中的六人合唱组经历了无数艰难和挫折之后终于成就了自己梦想的舞台。德国的古典艺术专业魅力无限!

政治学:《辛德勒名单》

提到德国电影,想必第一个闪现的词语便是《辛德勒的名单》。回望那段沉重的历史,成就德国的传统优势专业:政治学。

德国传统优势专业

德国,作为最老牌的“汽车大国”,不仅拥有了众多世界上最久负盛名的汽车品牌,也拥有着精湛的汽车制造技术。对于想出国深造汽车工程的同学们来说,德国一定是最优选择。…[详细]

德国热门新兴专业

德国的优势专业在文科方面有:新闻、法学、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等;在理工科方面有:汽车制造、机械工程、医学、制药、生物学、环保科学等。…[详细]

几乎免费的大学教育

这一点在发达国家独一无二。德国全国所有高等院校,免费向中国学生开放,无须考试,直接申请,自选专业。学分制设置,自己掌握学习时间,从容完成学业。…[详细]

低廉的生活费用

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并规定了保护性的最低报酬标准,所以留学德国除了自备自保金约7716欧元外,剩下的所有学年的生活费用可凭打工解决。…[详细]

浓缩的大学学制

德国许多大学已经开设了非常适合国际学生选择的国际课程:三年取得学士学位,两年取得硕士学位;传统课程不设立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颁发硕士学位。…[详细]

首屈一指的学位含金量

德国在战后废墟上用了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就成为了世界第一,靠的就是传统强大的科技和教育实力。德国人的科技教育质量之高素来为全世界所公认。…[详细]

光明的学成前景

中德之间良好而稳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使德国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近年来,除了西门子、奔驰、大众等公司外,每年都有众多的德国企业涌入中国。…[详细]

德国着装有讲究

民族特色与时髦时装并不是德国人的服饰特点,穿戴整齐才是德国人在穿着上最显着的特征,德国人非常讲究清洁,这一优点不仅体现在居室的卫生上,也体现在衣着服饰上。德国人非要穿得整整齐齐才上街。[ 详细 ]

垂涎德国美食

德国人是名副其实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这说的是德国人爱吃猪肉,爱喝啤酒。可以这么说,德国的猪肉消耗量居世界之首;恐怕,这个世界上也再找不到比德意志人更热爱啤酒的民族了![ 详细 ]

德国租房有妙招

在德国留学,找一间称心如意的房子可是一等一的大事,所谓“安居乐业”嘛。除非你直接住上学生宿舍,想住上学生宿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僧多粥少,否则在外边找房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详细 ]

巧坐火车逛德国

德国是最典型的崇尚陆上交通的国家,从汽车工业的发达就可窥见一斑。德国的铁路网是世界之最,所有的城市都可以方便的乘火车抵达。先进的技术再加上现代化的管理构造了一个完美的德国铁路交通。[ 详细 ]

shopping 乐翻天

德国的商店很有规则性,什么东西在什么样的地方可以找到,似乎都分配得好好的。不过,对于刚来德国的外国人来说,倒是一开始会多少有一点点迷失的感觉,尤其当急着需要一样东西时,跑了三四家却都买不着。[ 详细 ]

澳洲技术移民新打分政策出台
解读美国2010开放门户报告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申请重新开放
兔年顶起来,教育展如何逛
微观察教育展特刊:美国美吗?
微观察教育展特刊:为留学安全支招
美国梦,完善你本来的模样
英伦范,有一种气质叫低调的高贵
跟着电影去澳洲留学
跟着电影去加拿大留学
跟着电影去法国留学
跟着电影去留学韩国
跟着电影去意大利留学
跟着电影去瑞士留学
敬请期待
跟着电影去留学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