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追随金熊:德国留学热门专业介绍

2012年10月29日17:52
来源:搜狐教育社区

  德国的传统优势专业:

  汽车

  德国,作为最老牌的“汽车大国”,不仅拥有了众多世界上最久负盛名的汽车品牌,也拥有着精湛的汽车制造技术。对于想出国深造汽车工程的同学们来说,德国一定是最优选择。

  德国汽车工业不仅与德国制造部门紧密相连,而且活跃于全世界。德国汽车工业深深地根植于德国制造部门,德国不仅是汽车的故乡,许多重要的技术也在这里得到发展。德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国之一,2004年德国国内汽车产量为560万辆,国外德国品牌的汽车产量为480万辆。

  修读德国汽车工程专业所包含的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系列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课群、企业管理、材料学、工程材料基础、电工和电子技术、流体力学、机械振动、自动控制理论基础、车用自燃机、汽车学、汽车车身结构与设计和现代汽车实验学等等。

  机械设备与制造

  德国机械制造/机械工程所研究的领域非常广泛,不仅仅涉及机械意义本身,例如热力发动机、机床、工作机械(车床、打字机等)、自动装置、机器人等,还包括所有类型的运载工具、交通技术、公用设施技术、生产工艺技术(设备技术)、核反应技术等,以及精密仪器技术所制造的产品(各类电器和电子仪器)。在所有的领域中,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和计算机应用的作用越来越大,机械电子是一门包含多学科知识的专业,内容包括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基础知识。机械工程领域的多样性使其划分出许多方向完全不同的专业方向,如车辆工程、精密仪器技术、食品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电子、生产技术和材料和原料学,材料工艺,建筑材料和造纸工艺等。

  电子电气

  如今,信息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的良好发展正在不断创造着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它们要求入行者掌握工程科学专业知识和具备其它核心素质。而从这个迅猛发展中受益的首先就是电气工程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现在他们在入行时可以在传统和新兴的就业领域里作出灵活的选择。

  联邦劳工部下属的职业介绍中心(ZAV)的发言人Wolfgang Henniger先生有一个好消息:“德国就业市场对合格的电气工程师的需求将来仍会增加”。如今就业市场对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的需求程度确实是长久以来不多见的。“对于这些工程师们来说,最佳的就业机会主要来自于信息及通信行业。此外,汽车行业也较过去几年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Henniger着重指出道。甚至一些在读的大学生现在就已经得到了企业的聘用许诺。通常当他们在一家公司实习时,就已经拿到了毕业后接着步入职业生涯的入场券。

  化工

  化学工业是德国第四大支柱产业。该行业基本情况从下表可以窥见一斑。德国化工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2011年,企业研发支出将提升至约100亿欧元,该会对今年出口再次夺冠充满信心。

  德国化工工业的三大优势领域是基础有机化学品、初级塑料产品及药品。这三个产品领域都占到德国化工生产总量的15-20%之间。特种及精细化工品、聚合物药物产品、石化及衍生物、洗涤类产品、无机基础化学品和农用化学品依次为德国销售额化工产品类别。

  德国化学工业强大的动力很大程度上源自其长期投资,目前已趋完善的化工基础设施,这包括ARG公司经营的从比利时安特鲁普经科隆到德国工业中心-鲁尔地区的触及中间广泛地带的网络状乙烯及丙烯传输管道、为数众多的世界级大型化工企业及德国BASF(巴斯夫)公司及Bayer(拜耳)公司在鲁尔地区建设的化工“一体化”生产基础。德国拥有为数众多的世界级大型化工企业,其中BASF(巴斯夫)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化学企业,Bayer(拜耳)公司也在世界大型化工企业中名列前茅,Degussa(德固萨)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精细化工品生产商,Henkel(汉高)公司是世界第三大日用化工品生产商,Boehringer Ingelheim公司是世界顶级的植物药生产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