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日本东京华人移住周边区域
2003-03-06 14:26:28 作者:[ 向轩 ] 来源:[ 出国在线 ]


  近年来,东京都23区的华人从交通方便,易於打工的山手线圈内向周边区域扩散,并在周边区域安居乐业。

  据了解,平成3年时,在东京周边区域江东区、大田区、世田谷区、北区、荒川区、板挢区、练马区、足立区、葛饰区和江户川区等10区中的中国人共22633人,占东京都中国人总人数的39%。而平成13年,在这10个区中居住的华人已多达46968人,占东京都中国人总人数的54%。去年足立区总居住人口只增加了722人,而中国人就增加了573人,而葛饰区、北区的人口都有人口减少的情况,但中国人却分别增加了596人和822人。

  中国人逐渐向周边区域扩散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些区域的房价、物价便宜,生活方便以及环境舒适。据了解,在这些区域中生活的华人大多生活稳定,希望在此扎根落户。刚刚入住世田谷区的华人陈榕桦对记者表示:以前他们一家住在离公司很近的目黑区:“租金很高,但看在离公司近也就咬咬牙挺过来了,但拿了永住後,妻子就希望买间房安定下来,看来看去,还是现在这里的房价可以让人接受。住了3个月後,妻子说家里的日用开销都省了不少。”陈榕桦先生说,也许今後的人生将在世田谷区度过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赴日旅游签证愈发难拿
  • 东北地区学生赴日留学风渐盛
  • 住在东京有点儿“贵”
  • 留学日本房租便宜有食堂
  • 日本签证官谈签证
  • 激情燃烧的岁月过去后
  • 亲历:日本国的“细节”
  • 亲历:日本国的“细节”
  • 我在日本华人黑社会中
  • 留日中国学生人数猛增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