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小心“黑中介”借办护照骗钱
2002-12-25 14:23:51

  
  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在我省近来又有抬头之势。从昨日开始,我省公安、教育、工商等部门联手重拳出击,连续3日在广州、深圳、江门等市集中进行清理非法出入境中介,昨日即有50多家“黑中介”落网。

  在广州,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带队,在广东国际大酒店内查处两家活动频繁的“黑中介”。为掩人耳目,位于该酒店12层的一“黑中介”里摆满圣诞老人的玩具,这个只有1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外表看上去就像个玩具店,不过,当执法人员仔细搜索时,这家打着某某顾问公司旗号的非法中介露了馅,执法人员从中发现大量正在办理的出国护照、各式名目的公章,堆放在办公桌上的大叠收据也“泄了底”,收据上清楚地记载着该公司擅自从事移民和自费出国留学、旅游活动的账目,被当场取缔(如右图,严亮摄)。位于酒店二楼的广东侨×顾问有限公司也是“挂羊头卖狗肉”,违规经营出入境业务。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黑中介”一般都会选择高档的酒店、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在华丽的外表包装下,不少误信其“广告”而上门求助的消费者极易“中招”。省公安厅呼吁,有因私出入境需要的群众,应当委托公安机关核准具备经营资格的中介办理手续。今年初,我省共有116家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获得经营资格,其中105家已经领取了省公安厅签发的经营许可证,已投入市场开展经营运作。

  背景

  清理三类出入境中介

  □无证照经营的移民、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即“三无”中介机构);

  □超范围经营的中介机构,包括:经工商登记注册有中介经营项目,但未经公安、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资格认定而从事移民、自费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或经工商登记注册但无中介经营项目,擅自从事移民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其他中介机构;

  □有经营资格,但违反规定异地设点经营、设立分支机构、转租、转包的移民中介机构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

   


来源:[南方网-南方日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中介是如何收费的
  • MBA热暗藏诈骗玄机
  • 本土MBA遭遇企业冷脸
  • 美女和老外在一起干嘛
  • 美国名校与色情网站对薄公堂
  • 贪污犯免费读 MBA公平吗?
  • 新东方三驾马车变阵悬念水落石出
  • 笔考GRE 机经没了,作文来了
  •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