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本土MBA遭遇企业冷脸
2002-12-16 15:23:10 作者:[ 李利群 ] 来源:[ 中青在线 ]


  一位在国内商学院读MBA的朋友托我帮他联系企业去实习。他说:“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企业实习真难!效益不好的企业人满为患,效益好的又觉得这种短期实习帮不上忙,也不热心。”某大学经管学院MBA项目主任也有同感。他说:“MBA教育是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必须要有企业的大力支持。比如,MBA教育需要教授大量的案例,我们不能老讲外国企业的案例,也要结合中国国情,可是我们的案例开发工作就遇到了很大阻力。”

  一些企业只愿意宣传成功的案例,失败的则根本不让接触,更别说拿出来让人研究了。因此,各大学经管学院里企业失败的案例非常缺乏。其实,常盛不衰的企业几乎是不存在的,很多失败的案例很有价值,它能让人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哈佛的案例中就有很多企业失败的案例,在案例中隐去真名实姓,但事件完全是真实的,这样才会让更多的人从中吸取教训。但我们的企业不希望调查失败的事件,MBA学生也就没有机会去分析企业失败的原因。其实这对企业也是个损失。

  很多学者认为,中国的商学院与企业的关系不够紧密。其实,企业也应该思考一下自己在MBA教育中的责任,因为说到底,工商管理教育是为企业培养人才。

  一位企业家说:“中国的教育,特别是商学院的MBA教育搞不好,我们企业是有责任的。”但是能有这样认识的企业家现在还太少。企业与学校联手也许是打造中国名牌MBA的一条道路。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女和老外在一起干嘛
  • 美国名校与色情网站对薄公堂
  • 贪污犯免费读 MBA公平吗?
  • 新东方三驾马车变阵悬念水落石出
  • 笔考GRE 机经没了,作文来了
  •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 汉语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中国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美国为何对高拒签率避而不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放错地方了,和出国何干?(12字)[2002-12-16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