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笔考GRE 机经没了,作文来了
2002-12-06 11:44:22


  自从今年8月美国 ETS 宣布中国等亚洲部分地区的 GRE 考试将从机考改回笔考后, GRE考试再度成为中国考生的一个“极压抑”的话题:“机经”没有了,作文出来了,考试次数也减少了……11月23日,“机考时代”后的第一次GRE 笔考终于粉墨登场。当天早上8点,记者赶到设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考试中心的 GRE 考点……

  “在试卷上画大娃娃要紧吗?”

  考试大楼外的空地上,那边厢,篮球场上生龙活虎;这边厢,一群考G的人却有点“死气沉沉”:大多数人捧着复习材料在“抱佛脚”,还听见有人埋怨“苏格拉底”的名字怎么拼得这么怪。也有“另类”的考生:一个高一就考出托福637 分的高中生,报了机考又放弃,特意来参加笔考测“真金”;还有男友为女友助阵的:“给她壮胆,她考我也考……”

  过了几分钟,考生陆续进考试大楼……突然,大家夹道行注目礼,原来是监考老师来了,右手抱着久违了的大包考卷,左手还拎着个“弹眼落睛”的大钟——提醒考试时间用的。一个学生开了个蹩脚玩笑“自我减压”:“在试卷上画个大娃娃要不要紧啊?”

  8:15,考生一字排开,准备进考场。只见老师把着门,一边查准考证,一边报出考号——好让里面的老师指引座位。大概看得太仔细,老师隔一会儿就揉几下眼——第一次笔考,可马虎不得!排在后面的考生连大气都不敢喘,只是突然报到一个考生叫“戈玲”的,队伍里才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中国考生老‘精’的!”

  8:30正式开考,记者被客客气气地请到大楼门口。干脆和那里一位工作人员聊天——问才知,这位老伯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0年!“80年代初,才20多个人来这里考 GRE ,稀奇啊!取消笔考前,已经‘涨’到每年五六百人,不过这次——”他指指门口的考场安排表,一看,总共也才200 多个考生,这才想起,刚才那个40人的考场,靠窗一排全部空着,竟然还“临阵脱逃”了10个!

  聊着聊着,老伯就开始“揭秘”:“考卷什么的,都是今天早上监考刚刚取到就直送考场——没来的考生,考卷上的封口绝对不能弄破——外国人最怕泄密了……中国考生老‘精’的,以前笔考,有人喜欢先在试卷上填答案,再抄到答题卡上,还没抄完,已经到时间——结果和老师争起来。后来ETS派人来调查了,说是有人写信反映:你们这里监考态度不好。”

  正说着,突然走过来一个小伙子,张口就问:“考GRE是在这里吧?”本以为他是个睡过头的“马大哈”,谁知他语出惊人:“我明年考,想来感受一下气氛——会不会报不到名啊?”等他走了,老伯又“点评”道:“这些考生都太紧张了,那次填报名表,有人把生日填成了当天的日期,还有人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照着样表就填了‘李四’!”

  10:30左右,趁考试中惟一的一次10分钟休息时间,记者溜到考场门口,瞄见不少考生大嚼巧克力,然后喝各种颜色的液体;也有人出来“望风”;上完厕所,甩着手又赶回考场;还有人吹了两声口哨,却又戛然而止。回到大楼门口,老伯笑笑:“现在好多了,以前笔考休息还可以出大楼,就看见很多人围在外面查词典———靠这能捞到多少分?有啥意思啊……”

  “ Game is over !”

  过了12:00,大楼外又有了点人气,都是来等考生出场的。还有一个GG捧着一大束鲜花,抢占有利地形,等待女友的出现……

  12:30,4楼的一个考场“呼啦”一下出来好几个人——考完了!冲在最前面的两个人,一个对着走廊尽头的那个她喊:“累死了……”一个往厕所方向赶:“憋死了……”

  接下来是一阵沉寂。每个考场的考试进度由主考老师掌握,其他的考场还没动静。好不容易捱过12:40,剩下的考场终于全面“解放”:刚出来的人十有八九耷拉着脸,目光“呆滞”———毕竟刚刚经历了一场4小时的“持久战”!然后又开始寻找“慰藉”:要么掏出手机闷头发短信,要么冲出场外找熟人来一个拥抱——连互相打招呼都带了“洋味”:“ Congratulations!”“My God ! Game is over !”

  “捉”了几个人问对笔考的感觉,结果都说“没感觉”,还有人反问:“平时练习我都用笔的呀——你倒说说‘机考’是什么感觉?”又问一个戴眼镜的男生都考了些什么,谁知他猛拍脑门:“脑子缺氧了……”好不容易问到几个还算“清醒”的,回答也有点出人意料。“作文最简单了,都是从 ETS 公开的题库里抽的呀——那个‘牡蛎’!”“数学倒比平时练习难,不过,最难也就考个整除……”

  不忍心再谈考G的话题,于是“换频道”:“现在最想干什么?”答案五花八门:“打游戏!”“剪头发!”“钓龙虾!”更多的人“什么也不想干”。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作皮球泄气状,脑袋一歪,有气无力地挤出一个字:“困……”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 汉语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中国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美国为何对高拒签率避而不谈
  • 租个老外学英语风生水起
  •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 英语不是万能的 但……
  • 留学签证行贿高达6000美金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日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