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经济担保须知
2002-11-15 18:11:46 来源:[ 出国在线 ]


  留美学生和交流访问者的签证申请人必须保证在美学习的整个过程中有足够的资金,以免造成公众负担或非法打工。留学生必须提供可信的材料证明他在美国第一年的学习期间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所有的费用。同时申请人必须证明他在以后每一年的学习都有足够的资金——同样的资金来源或其它明确可靠的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

  1、校方资助。美国大学通常资助的种类有奖学金、定期生活津贴、研究生研究资助或教书资助。如果留学生获得的是这种资助,那将明确写在I-20或IAP-66表上。同时留学生还应该呈交校方提供的其它有关经济资助的材料。

  2、个人存款。申请人可提供用个人或家庭存款来支付在美国学习期间所需费用的证据。申请人必须提供证据证明资金随时都可以供学生使用,而且可以转到美国去。同时申请人应该说明资金的来源。

  3、经济担保书或其它有关人员提供的经济担保。申请人应该提供公证的经济担保书(I-134或其它书面材料),以便保证担保人给留学生提供明确的资助。经济担保人不一定是美国公民或在美国的居住者。领事官要仔细查验这种经济担保书。办理经济担保不仅仅是帮助学生进入美国的一种手续,而是对留学生的绝对负责,对美国政府的保证,担保人按担保书所承诺的那样提供一定的经济担保。遗憾的是不少申请人要求担保人提供经济担保只是为了得到签证,而根本不考虑担保人是否确实给予资助。签证官已经知道怎样辨认类似这样的担保书。提供这种缺少信任的担保书会给其它材料带来消极的影响,也会给申请人带来不利的影响。申请人如果提供不真实的担保书不但不能帮助他,反而会破坏他的机会。

  有时,一个申请人有几个担保人,每个担保人承担费用的一部分。还有的时候,经济条件好的人同时给一个以上的申请人做担保。但在任何情况下,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供有关材料来证明他的担保人的资金来源。签证官将仔细查阅这些材料,确认担保人有能力提供资助,而不至于给担保人或他的家庭带来困难,不至于造成申请人非法打工。除了经济担保书外,申请人应该提供以下证据:

  1、担保人居住国的所得税单,例如:个人W-2或美国居住者的IRS1040表,香港居民的个人税收单和/或美国全国知名的企业提供的就业证。

  2、如果担保人收入很少或没有收入,但有足够的存款,需要提供银行证明。银行证明应显示在持续一段时间内的平均节余。为了得到银行结算单而临时集资开帐户,不是足够的资金来源的可信证据。同样,将资金放在申请人的户头上,或把钱存在学校里而未能说明资金来源,通常是没用处的。

  最后,签证官将仔细评价促使担保人如期支付经济资助的因素。如果担保人是申请人的近亲,那么,如期支付资金的可能性就大些,如果不是亲属,可能性就小些。不管是什么关系,签证官必须确定提供经济担保的原因,并就是否能履行诺言而作出判断。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自费赴德留学经济担保的办理
  • 留学经济担保须知
  • 留学美国预算开销
  • 留学贷款能帮您什么忙?
  • 中行出国留学贷款常见问题
  • 如何办理留学贷款
  • 获取留学资助的三个渠道
  • 话说美国大学的奖学金
  • 如何得到Fellowship(美)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马来西亚学院授权代理(130字)[2002-11-18 (cosmos)]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