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留学美国预算开销
2002-11-13 14:02:30 来源:[ 出国在线 ]


  由于美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准也不尽相同,再加上私立和公立大学的收费不尽一样,因此若要考虑留学美国的费用,主要参考以下两方面:

  一、大学所在地

  一般而言,可以把美国城市按照生活指数(不包括买车、外出旅行、电话和娱乐等额外消费)分为四级:

  第1级指美国特大城市,如旧金山、纽约、费城、洛杉矶、波士顿、迈阿密、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首府等,其生活费为USD1000~2000/月。

  第2级指美国大城市,如匹兹堡、西雅图、拉达斯、亚特兰大、奥斯汀、底特律等,其生活费为USD800~1000/月。

  第3级指美国南部、中西部、东南部一些州,如德州、威斯康星州,依利诺州、密歇根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其生活费为USD600~800/月。

  第4级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路易斯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其生活费为USD450~600/月。

  二、大学性质

  公立大学的收费一般低于私立大学。

  一般私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USD17000~24000,而公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USD9000~14000。

  如果要就读研究生,费用如下:

  一般私立大学:

  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工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22000~29000。

  社会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8000~25000。

  文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7000~24000。

  一般公立大学:

  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工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3000~20000。

  社会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1000~17000。

  文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9000~14000。

  通过以上一些数字,可以大致了解前往美国就读大学或研究生院所需的费用,例如是前往第3级城市生活,就读于一般公立大学的商学院,则一年的人民币花费约为:USD17000+USD700×12=USD25400×8.27(汇率)=RMB210058。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的暑假残障营
  • 美国人难忘高中毕业舞会
  • 专家支招 巧摘留美奖学金
  • 签证管制严厉 挡不住赴美留学生
  • 占美国最大的便宜
  • 纽约生活全接触
  • 赴美留学的教授推荐函
  • 订杂志的那个美国女孩
  • 清华大学代表访休斯敦
  • 中文考试在纽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