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如何得到Fellowship(美)
2002-11-05 15:27:21 来源:[ 出国在线 ]


  Fellowship,俗称全奖,即全免学费和生活费,并且没有义务为学校或教授工作。但此项奖学金非常难以得到,大多数中国学生拿到的全奖为免学费加TA或RA。

  Fellowship根据评定管理它的机构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系管或者校管Fellowship,就像大学里面的系管或者校管奖学金一样。当然在美国有许多提供Fellowship的机构,有的是通过大学来授予,有的则需要自己申请。前者可以归为校管Fellowship,后者对于国际学生,机会很小,本文不作讨论。

  对于系管Fellowship,最终的决定权取决于系里,因此只要通过系里的审核就可以了,当然这比TA或RA的机会小一点。因为系里TA或RA的授予取决于某个Program的某位教授或者几个教授。要获得系管Fellowship,首先是你所申请的Program的教授向系里推荐,然后最终由系里决定。由于各系的情况有所不同,因此标准也可能会有所差异,但肯定是你的背景越强越好。

  校管Fellowship是本文讨论的重点。校管Fellowship比系管Fellowship要多一个环节——学校的评审(比如Fellowship Committee),因为最终的决定权在学校。对于校管Fellowship,其标准比系管Fellowship清晰一些,大致分为以下几点:

  1.GPA>3.8。当然这稍微有些困难,如果你严格按照>90=4,>80=3的标准。但你可以提出有利于你的算法。总之如果想要拿到Fellowship,你应有尽可能高的GPA。

  2.TOEFL和GRE。中国学生的T/G一般都能够达到要求,但由于你的竞争对手往往也来自中国,所以这两项成绩是越高越有利。

  3.Very Strong Recommendation。尽可能找国际知名的教授写推荐信。如果没有,找比较好的教授,尽可能写得Strong一些。非国际知名的教授对老外来说都是一样的,无论他在国内牛不牛(MIT好像有点麻烦,因为MIT要填写推荐人的背景)。

  4.大学期间的获奖情况。

  5.Professional experience。

  6.如果有论文,就更好了。

  所有这些均有利于你通过从系里到学校的层层审核,祝你好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申请美、加奖学金的标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