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留学贷款能帮您什么忙?
2002-11-12 10:59:54 来源:[ 出国在线 ]


  留学热使许多年青人做起了出国梦,但很多工薪阶层的家庭没有足够的资金为子女圆这个梦。买房、买车可以贷款,留学是否可以贷款?答案是肯定的。北京现已有两家银行开办了留学贷款业务,那么,银行能给留学者提供多大的帮助呢?

  谁能得到留学贷款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是北京地区最早开办留学贷款业务的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随即也开展了留学贷款业务。两行留学贷款在资助年限与金额上相同,即: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不超过国外留学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上要求的报名费,一年内学费、生活费及其他必需费用的等值人民币总和,最高不超过50万人民币的贷款。看来,留学人员只能从银行获得第一年的留学费用,要想完成以后的学业,还得自己另想办法。

  从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那里得知,至今两行都已发放出了留学贷款,但具体数字他们不愿透露。那么,是不是拿到国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的人都能申请到留学贷款?取得贷款的具体条件有哪些?对此,银行方面没有说明具体细则,但从已成功取得贷款的个案中,可以总结出以下特点:能得到贷款的学生大多数在出国前已有工作经验,出国留学是打算继续深造,而且就读的国外大学都是知名院校。尚未有将贷款发放给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的案例。看来银行在放款前必须充分考虑到安全性,事先考察并预测学生将来的就业能力,毕竟借来的钱将来要靠学生通过工作来偿还。

  另一方面,许多资金不充裕的学生对留学贷款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却根本不清楚。一位刚开始留学申请的学生表示没想过申请留学贷款,“听说要返回好几倍的钱呢!”其实两家银行留学贷款的最高年限同为6年,虽然根据借款年限的不同,还款利息略有不同,但都在6%左右,其中,浦发行北京分行不超过6%,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最高为6.03%。打个比方,如果你的贷款总额为10万人民币,5年内还清的话,连本带息,你只需返还11.7万多元就可以了。但许多学生表示,“借银行的钱,压力太大。”绝大多数学生除了向学校申请奖学金,就是靠家长提供资金。

  贷款能否用做经济担保

  留学贷款贷来的钱可不可以用做签证资金担保呢?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规定,申请到的留学贷款不能作为资金担保的财产证明,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则表示,可以以此为借款人出具财产证明。

  签证时各国使馆是否认可贷来的钱呢?新西兰驻华使馆签证官这样告诉我们:新西兰的签证政策并不因为学生的经济来源而有所歧视,学生可以借款赴新西兰留学,但是我们必须确认他是否有能力偿还。

  我们知道,新西兰一直是签证政策比较宽松的国家,其他国家由于有关制度和签证政策的不同在对待我国学生使用留学贷款作为资金担保的问题上没有统一的承诺。有着多年办理出国留学服务经验的某专家说,中国与国外在这方面的政策并不一致,许多国家不认可用留学贷款作为经济担保这种方式。

  留学贷款,希望不是镜中花,希望能给更多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大帮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如何办理留学贷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法国留学,贷款金可作为留学保证金吗?(18字)[2003-02-28 (hongjuan@365fm.com)]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