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体验:到巴黎去做乞丐
2002-11-28 14:00:28 作者:[ 邱逊 ] 来源:[ 中青在线 ]

  到巴黎去做乞丐;到切尔诺贝利体验核污染或去伊拉克和阿富汗访贫问苦———如今欧洲旅游的新时尚就像我们当年吃忆苦饭———

  “阳光沙滩、异国风情”,这些以往欧美旅行社的主打招牌如今已经不吃香了,代之而起的是各种形式的社会旅游。体验乞丐生活,或者到贫困农村地区走一走,成了欧美游客最时髦的事情,阿富汗、尼泊尔甚至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都是他们的目标。

  追随流浪汉的生活

  荷兰卡姆斯特拉旅行社推出了“巴黎流浪4日游”,全程花费459欧元。这类旅游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 9月组团,因为那时的气候比较好。他们的顾客群是些又好奇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种旅行团一般10人起组团,参加旅行团的成员不得随身携带现金、信用卡和手机,他们要学会在行程中像流浪汉一样在街上捡一些有用的东西或者靠卖艺来维持生活。旅行社会向他们提供乐器、画笔等,组织者的任务就是监督他们确实一切都按照要求做。到了晚上,旅行社会发给他们硬纸板和报纸供他们睡觉。不过,最后一晚会让他们住进高级酒店,同时提供给他们一份不错的晚餐,让他们有个鲜明的对比。

  这项旅行的策划人冈森斯说,有过这样一次经历之后,旅游者会对巴黎流落街头的人有更深的体会,也许他们以后会帮助乞丐们改变生活状况。如果游客提出特殊要求,旅行社还可以组织他们去布拉格或者其它城市。不过伦敦市政府不同意这家旅行社在伦敦组织这样的旅游,他们不能保证游客的安全。

  切尔诺贝利之行

  乌克兰两家旅行社推出的“切尔诺贝利游”其费用刚刚超过300美元。这一地区因受到核泄露被污染而出名。组织者说,这是一次“极限和生态旅游”,旅游者可以进入核污染地区,参观城市、沙漠中的学校、旅馆还有幼儿园,与隔离区的人们接触。他们穿着防核辐射的服装,还可以在核反应堆前留影。不过,要想看核放射的状况就要再交200美元,受污染地区的村民会带领旅游者到他们的村庄和家里参观。这里的核放射率是允许范围的4倍以上。

  这一旅游项目的负责人说:“这种旅行是应一些企业家的要求而诞生的,我们不需要遮遮掩掩,因为所有人都有权知道切尔诺贝利发生的事情,这已经不是什么国家机密了。”该人还是反间谍机构的上校,这家旅行社是靠乌克兰紧急状况部提供资金支持的。

  没有土地的农民们

  去遥远的巴西看看那里的农民是怎样生活的,也是社会旅游的一个新趋向。

  现在欧洲旅行社共有6条访问巴西庄园的旅游线路。“无土地农民运动”旅行社保证来这里的游客都能吃到完全生态的食品,他们还可以亲自参加收割活动,学习种植和饲养技能,或者亲手制作一些手工艺品,而且价格也不太贵,除去往返的机票钱,每天只需要19 58欧元———其中包括他们住店和从饭店到庄园的路费。当地农民对来访者非常欢迎,免费为他们提供参观和参与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了解自己的生活。

  “无土地农民运动”旅行社还委托德国的一家旅行社专门组织欧洲游客来这里参观,这里的旅游资源还在开发中,因为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已经同意开放南美最大的贫民窟罗新哈,让更多的外国游客了解这里。

  走到战争和灾难中

  法国的大都市旅行社正在向顾客们推销一种地缘政治旅游,目的地是一些正面临困难的国家,如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一些海湾国家,并命名为“黑金之路”。旅行的主要内容就是与当地居民进行接触,然后再请上一些记者、政客和企业家参加茶会,一起讨论分析这里的形势。

  这些旅行团,每个大约由10-15人组成,花费为3000欧元。当然,途中游客们还有一些轻松的项目,如骑骆驼等。

  此外,另一些社会旅游的内容也充斥着欧洲的荧屏,因此,如果你没有时间去实地旅行,也可以为那些困难地区的人们做些事情。一些电视台打出了“我们该怎样帮助他们?”的标语,播放着鲜血、尸体、骨瘦如柴的孩子、贫瘠的土地等画面,以激发富裕欧洲人的同情心。瑞典的STRIX电视台就开办了一个名为“声援”的节目,10个候选人在3个月的时间里去帮助全球的无政府组织做一些人道主义工作,他们要建立学校、要给村庄带去饮用水,或者在自然灾害中抢救受难的人们。这时,电视观众受到他们行为的感染,就自发地为这些灾区捐钱。不过这家电视台的旅游项目主要还是针对南美地区,而尽量避免接触阿富汗这样的敏感国家。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行有感--有车为伴
  • 在秘鲁“疯狂的五天”
  • “醉人的”俄罗斯之旅
  • 马德里:“妈妈快跑”
  • 在西班牙观看“斗牛”
  • 世界各地的“中国城”
  • 踏板车的都市:多伦多
  • 文化之都——佛罗伦萨
  • 美国花园城市:华盛顿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