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澳洲行有感--有车为伴
2002-11-26 10:54:32 作者:[ Z.H.Q ] 来源:[ 中青在线 ]


  在澳大利亚持中国有效驾驶证和护照签证可在当地(免考)开车(右舵)三个月,本人去年在澳大利亚旅游时,对于在澳洲驾车的方便深有感触。

  澳大利亚的高速公路是用号码来代替,如在国内京津是 NO.1,京广是 NO.2等等。开车前先带上地图,上面就会标明高速公路的号码(比如从悉尼到堪培拉是 NO.5),这样比较直观,对异国不同语言的旅游人士来说相当方便,你只要沿着有5号标志的路线行驶即可。澳大利亚的高速公路非常漂亮,沥青质量很好,既消声又环保。晚上虽然没有路灯,但整个马路的白色导向反光漆和红色的转弯反光标志,清清楚楚。深圳的机荷高速公路就有点像这种路面。在直距离的路段,公路上方有大型的显示器自动跟踪车辆,提示驾驶员现在的时速是多少,警告不要超速,因为在这里开车超速处罚是很重的。高速公路两旁没有任何商业广告,只有告示牌提示报警电话号码。每隔一个路段(约10公里),就有司机休息地段,而且还有自动售货机,提供饮料和食品,报警电话使用相当方便,你只要有一张电话卡,拨通号码就会提供各种语言服务(包括中文)。

  另外,澳大利亚还有自驾车旅游,你只要提供护照、驾驶证和银行信用卡(如中国银行的外币卡),以及你要走的路线,就可租车。一般旅游公司提供的是吉普车(TOYOTA居多),一天是150澳币(约人民币800元)。如果是四人左右会提供类似全顺的旅行车,里面有睡床和煤气炉灶,一天接近300澳币。

  在澳大利亚,几乎没有过路费,高速公路根本就没有收费站,加油站提供汽油(全是97号,一升0.75澳币,约人民币3.7元)、柴油和天然气。而且是自己加油,自己交钱,总之全靠自己服务。

  在澳大利亚开车,既能欣赏美丽的风光,又能体会驾车的乐趣,如果旁边还坐着一位漂亮的女导游(会中文最好),那简直是一种享受。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秘鲁“疯狂的五天”
  • “醉人的”俄罗斯之旅
  • 马德里:“妈妈快跑”
  • 在西班牙观看“斗牛”
  • 世界各地的“中国城”
  • 踏板车的都市:多伦多
  • 文化之都——佛罗伦萨
  • 美国花园城市:华盛顿
  • 蓝桥——比电影中美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161字)[2002-11-2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