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世界各地的“中国城”
2002-11-11 10:06:34 来源:[ 出国在线 ]


  莫斯科的“中国城”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红场与克里姆林宫相距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半圆形街区的“中国城”。“中国城”里的商店、餐馆都具有中国的特点,人们可以在这里品尝中国风味的饭菜,或用汉语谈笑聊天。

  圣彼得堡的“中国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有一个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旅游点,是上海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与原苏联合作兴建的“中国城”,每年接待东西方游客100多万人。这里建有一个地下游乐服务部,开设了中国江南风味的小吃廊,由上海的著名厨师来自掌勺,使当地人以至各国游客能品尝到中国的名菜佳肴。

  胡志明市的“中国城”越南胡志明市堤岸华人区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城。这里使用中国文字,讲汉语,街道及街招一律用中文,生活习惯及饮食都与广东、福建一带无异。堤岸大部分居民都是华侨或华裔,以广东的潮州、广州地区原籍为多。

  罗马的“中国城”1985年,意大利罗马市政府在“中国广场”举行仪式,庆祝以“中国城”命名的居民区的建立。以“中国广场”为中心的“中国城”占地60公顷,可供30万人居住。城内共有18条繁华的街道,分别命名为“北京”、“上海”、“长江”、“黄河”、“长城”等。

  里斯本的“中国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有一个“中国城”,城里的住宅、商场、电影院、酒楼饭店等极富中国特色。这个“中国城”是一批港澳商人集资2千万美元建设起来的。

  巴黎的“中国城”法国巴黎有三个“中国城”:一个在巴黎13区;一个位于美丽城,80年代兴建,有华人华侨2万多人,开设了120多家中国店铺,经营的行业有中国餐馆、超级市场、房地产、旅行社、快餐店等,到处弥漫着中国菜的独特风味;另一个是坐落于赛纳河和马恩河交汇处的“中法交汇广场”,占地1.2万平方米,是法国也是全欧洲第一条完全根据中国清朝宫廷建筑形式设计的中国城。该城拥有一个楼高5层、面积3440平方米、外墙和城楼完全摹仿北京紫禁城建筑的大型展览厅,一家楼高11层、拥有190间套房的三星级酒店和内设两间中餐馆、一间西餐馆的画舫,还有依照炽国园林设计的内苑。

  伦敦的“中国城”英国伦敦的“中国城”位于伦敦港区的兰姆豪斯居住区,包括中欧贸易中心、中国文化中心、百货大楼、展览大厅、四星级旅馆以及中国式街道。该城建筑装饰均采用中国特色的材料,部分围以北京紫禁城似的宫墙。这个“中国城”是由英国首相威尔逊牵线搭桥,英国ICE集团和中国天津市合资9亿美元建造的。

  巴伐利亚的“中国城”德国巴伐利亚州有一个叫迪特福特的“中国城”,已有100多年历史。该城著名的“中国人泉”特别惹人注目。这个“中国人泉”做成一个清朝官员,“他”昂着头,挺着肚子,撇着八字胡,瞪着眼睛注视来往行人。走近一看,他的肚子不断涌出一股股清泉。“中国城”每年2月举行狂欢节游行,人们扮成中国古代的皇帝、大臣等各种人物,饶有中国趣味。

  纽约的“中国城”坐落在纽约金融区北面曼哈顿的“中国城”是华裔居民的文化中心,设有7家中文报社以及专门播放华语节目的2家无线电广播电台和3家有线电视台。10多万华裔居民可以看到中国电影,买到人参、茶叶等中国特产,并时常聚会欢庆中国传统节日。

  斯托劳斯纳的“中国城”南美洲巴拉圭商业中心斯托劳斯纳总统市是一个独特的“中国城”,这里每30人中就有一个华人,每5家店铺中就有1家华人商店。华人商店年营业额占全市营业额的40-50%。生活在“中国城”的3000多名华人开设了许多中餐馆,经营川菜、粤菜和台湾小吃等。华人建造了全市最高的17层大厦,开办了全国最大的“美洲百货公司”。墨西加利的“中国城”墨西哥的墨西加利是南美洲的又一个“中国城”。因为该市华人大多数来自广东省的台山、新会、开平、恩平等地,故又被称为“小广州”。该城建有国货大楼,从大陆及香港进口物美价廉的国货。壮观的龙城酒家是一家大型的中国餐馆,可容纳上千人就餐。在“中国城”建造有中国特色的楼宇以及各种中式杂货铺和百货店,中国的调料、食品、罐头,应有尽有。

  布鲁斯本的“中国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鲁斯本的华人耗资150万美元兴建的“中国城”,于1987年春节开张。中国城里的餐馆、商店、戏院以及林荫道、瀑布和3米高的孔子塑像,都有中国特色。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踏板车的都市:多伦多
  • 文化之都——佛罗伦萨
  • 美国花园城市:华盛顿
  • 蓝桥——比电影中美丽
  • 印度昌迪加尔独特美丽
  • 罗米欧与朱丽叶的故乡
  • 璀灿不夜城拉斯维加斯
  • 轻舟击水游弋浪漫法国
  • 圆梦澳洲—优雅墨尔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请你说说菲律宾手工艺好吗! 谢谢(19字)[2002-12-23 (小将)]
    • 请你们给我找去文莱的路线和旅游公司。谢谢(20字)[2002-12-13 (官东东)]
    • 请帮我查找丝绸之路资料(11字)[2002-12-09 (杂)]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