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十大暴利行业--留学中介叫屈
2003-02-25 12:02:08 作者:[ 纪海珠 张俐俐 ] 来源:[ 人民网 ]


  中新网2月24日电 “留学中介是一个有利可图的行业,但绝不是暴利行业”。对于媒体推出包括留学中介行业在内的2002年“中国十大暴利行业”名单,近日广州地区不少知名留学中介的有关负责人和一些留学顾问感到十分愤怒。

  据信息时报报道,他们均表示,这种说法“没有经过严密的市场调查,不了解留学中介的整体操作程序,是一种不负责任同时也是极不专业的说法”。

  ■众中介喊冤

  某赴澳留学办公室的谢经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十分激动,他指出,现在广东留学中介市场上平均每位客户的总收费不过1万元左右,如何去“最少净赚数万元”?除非有些中介去做收费高达数万甚至数10万的非法移民。

  广东启德教育交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小姐特别指出:“仅申请大学一项,一般我们为每位客户至少申请3所大学,也就是3封国际快件,每封是220元,所以即使是直接开支也远远不止50元。”广东同文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的总经理陈先生则认为,出现这种说法是“某些皮包公司、黑中介败坏了整个留学中介市场的名誉”。

  ■开支其实庞大

  对于经营的成本支出情况,业内人士无一例外的向记者叫苦道:“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启德”公司的负责人李小姐给记者详细算了一笔账。她说,留学中介的成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宣传推广费,这部分费用是以50万元人民币每年为单位计算的,有时高达数百万;其次,顾问的服务费也是支出的大头;与国外大学的联系费用更是不会少;此外为客户整理申请大学与签证的资料费用也很可观;最后还有为客户提供境外服务的费用;至于房租、水电、人工成本就更不用说了。

  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吴部长还补充说,税金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开支,每一项开支加起来将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数字”。

  ■“利润是商业秘密”

  说了这么多“实际情况”,那么留学中介的利润究竟如何呢?它们到底能赚多少钱呢?这个问题似乎难倒了各位受访者。

  某赴澳留学办公室的谢经理开始时只是表示利润“没有那么高,更谈不上是暴利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才说20%~30%的利润率已经很理想了。“同文”的陈总经理则概括:“留学中介是一个有利可图的行业,但绝不是暴利行业”。至于具体的利润率,他说“这是商业秘密,不便透露”。

  ■市场趋向理智

  一位资深留学顾问告诉记者,自费出国留学的高潮已经过去,市场现在开始进入一个理智出国的阶段。这一方面表现在学生、家长申请出国盲目性少了;另一方面表现在留学中介机构提供的服务内容更准确了。客户、中介双方的理智,促成了自费留学中介市场的成熟,也促使真正为市场服务、以市场为生的品牌中介机构出现。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中介究竟有什么用
  • 中介不良记录网上曝光
  • 留学生李迪状告中介 陷阱多多?
  • 假“剑桥”办班就为了钱
  • 如何选择可靠的留学中介?
  • 出国留学一个月气愤而归
  • 出国被拒 四女孩怒告中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2条)
    • 说白了,还不是某些没有职业道德的记者就敢欺负我们这(366字)[2003-03-05 (boss)]
    • 中介市场的状况是由学生自己造成的(350字)[2003-03-05 (中介老板)]
    • they only want more and more money form the studen(52字)[2003-02-28 (匿名)]
    • you will be care for angent(69字)[2003-02-27 (匿名)]
    • 还叫屈呢,真是贼喊捉贼啊!!(14字)[2003-02-26 (匿名)]
    • 内幕: 收入:中介费、学校佣金、公证、翻译的回扣(131字)[2003-02-26 (黑心人)]
    • 傻瓜才找中介(6字)[2003-02-26 (匿名)]
    • 1,中介既赚学生的钱,也赚学校的钱(28字)[2003-02-26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