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我是否符合条件申请?
2002-08-05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1. 我是否符合条件申请移民澳洲?
  答:一般来说,具有大学学历或专业技能且年龄在45岁以下并具有流利英文水平的人可以通过技术计分移民(136或138签证)途径移民澳洲;具有成功商业背景的企业主或高级企业主管的经商人士则可以借助企业主移民(127签证)或高级企业主管移民(128签证)的途径来实现移民澳洲的理想。对于那些暂不具备上述条件的人士,则可以考虑“殊途而同归”的原则,先申请长期商务工作签证(457签证),然后通过澳洲生意的业绩申请澳洲境内创业移民(845签证);或先申请澳洲留学,完成澳洲学位后再申请技术移民。

  2. 我的申请可以同时包含哪些家庭成员在内?
  答:你的配偶及所有未成年子女(他们在经济上需依赖于你及你的配偶)。

  3. 如果我的申请不幸遭拒绝,我可以上诉吗?上诉的费用大约是多少?需我自己承担吗?
  答:如果你的签证申请是与澳洲担保人有关的类别,如父母移民、夫妻团聚、依亲移民等,万一申请被拒绝,申请人有上诉权。目前的上诉申请费为AU$1400,若上诉成功,该申请费会退还给申请人;若上诉不成功,则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4. 我的申请被拒绝后,我还可以再次申请吗?是否会影响我新的申请?
  答:申请即便被拒绝,申请人还可以再次申请。遭拒绝的记录不会影响新的申请,只要前次申请被拒绝的理由已不成立。

  5. 移民申请获准后,我可否不在澳居住,而回中国发展?
  答:能。澳洲没有每年必须在澳居住的时间比例,移民获准的同时发给你5年的回程签证,申请人必须在回程签证到期前回来办理回程签证延期。

  6. 澳洲新移民的生活费用大约多少?
  答:在悉尼, 一家三口一年需要大约6万人民币的生活花费和大约6万人民币 的房租花费(如果是租房的话)

  7. 新移民来澳后可享受哪些福利?
  答:移民申请成功后到达澳洲,除前2年在澳洲不能申请政府救济(如失业救济金、生病津贴、青年津贴等)以外,其他一切待遇与澳洲当地居民一样. 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子女免费接受中小学教育等福利。详情可以查看澳大利亚福利机构的网址:www.centrelink.au

  8. 我的孩子还小,移民后可以先不来澳吗?
  答:可以,但必须按批准信要求在最后的初次入境时间前来澳一次,否则此签证即无效了。配偶与孩子可同主申请人一起入境,或迟于主申请人入境,但不能早于主申请人入境。

  9. 移民后,我是否需坐“移民监”?
  答:澳洲目前并未规定永久居民每年的最低居住时间,因此,可以说,目前不需坐“移民监”。

  10. 移民后方便去其他国家吗?是否可以免签证?
  答:移民后,当你拿到澳洲护照以后,去很多国家都可以免签。

  11. 我希望加入澳洲国籍,什么时候可以申请?有何要求?
  答:入籍的要求是:申请人具有澳永久居留权, 在申请递交前的五年里,累计住满2年,最后2年累计住满1年。

  12. 我可以仍然保留原国籍吗?
  答:澳洲允许双重国籍,你可以既是澳洲公民,同时又是别国的公民。但是否可保留原国籍,需视原住国的有关具体规定而言。就澳洲方面来说,是可行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品尝墨尔本美食
  • 澳洲技术工人前景广阔
  • 体验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
  • 上财政年九万移民抵澳
  • 澳洲移民签证40%被拒签
  • 未发掘的宝藏——堪培拉
  • 幸运之国——澳大利亚
  • 资金少申请楷模学校成功
  • 我眼中的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的历史回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6条)
    • 有没有一个方法(27字)[2003-03-05 (匿名)]
    • 请问乙肝三阳但肝功能正常能赴澳留学吗?(19字)[2003-03-03 (匿名)]
    • 请问乙肝三阳,但肝功能正常能赴澳留学吗?(20字)[2003-03-03 (匿名)]
    • (275字)[2003-03-01 (SOS)]
    • 我申请的也是未婚妻签证啊,正准备递交申请(41字)[2003-03-01 (匿名)]
    • 如果我要去澳大利亚留学读书需要多少钱(18字)[2003-02-27 (小雪)]
    • (40字)[2003-02-27 (柏杰)]
    • (60字)[2003-02-26 (流星雨)]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