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高考敲开留学出国大门
2003-04-27 23:17:56 来源:[ 新闻晨报 ]


  令人心惊胆颤的“高考”转眼就要来临,在绝大多数学生埋头拼搏的时候,也有一小部分的学生和家长来到了出国留学中介公司,他们不愿参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行列,不是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吗?他们想另辟蹊径出国去。

  夜已经很黑了,前去咨询的家长还不肯离去,提的问题大致有这么四条:孩子平时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但万一高考没考好,是今年就出国还是明年再考?孩子肯定考不好,与其

  大人受罪小孩受累,还不如一步到位直接出国读书?现在国内竞争厉害,有一个留学背景是否好找工作?孩子的成绩很优秀,要考就考北大、复旦,进不了一流大学是不是马上出国?

  然而,有着多年从事出国留学咨询经验的李维平先生告诫家长:“不要放弃高考!”出国留学大门打开至今,中国的高考已让国际公认。凡正规的国外学校,在入学、签证时都要看高考成绩,这是一个学历鉴定。比如你想留学法国,进法国大学是不要考试的,对外国学生除了要做一个TEF测试外,衡量中国学生的文化水平就是“高考成绩”。没有这个成绩,入学、签证都会有问题。

  “当然也有一些留学中介会对你说,没有高考成绩也可以帮你圆出国留学梦。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李维平说,为了赢利,他们会推荐你去一些“小型私立学校”。其实这是些很差的学校,在他们自己国内都招不到学生。“我曾到过这种学校,那里有好多中国孩子。老师上完课走了,学生们就‘放羊’。我看到那些缺乏自律的孩子坐在那里玩了很久,真为他们、也为他们的家长可惜。”

  高三的学生,无论你的学习成绩如何,只要想去国外正规大学留学深造,“高考”就是一块不可忽略的“敲门砖”。即便考上不理想的学校也不要放弃,出国时可以转学。在外国人的眼里,“在校生”要比闲散在家的“社会青年”更可信更有优势。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新趋势:理工科学校被看好
  • 吉林开始退还自费留学培养费
  • 提醒:最好高校未必最适合你
  • 大学生为求洋学历投身留学潮
  • 留学生存从炸薯条开始
  • 出国留学要先过心理关
  • 世界名校就值得炫耀吗
  • 小留学生排队出国--该喜该忧
  • 留学实录:小皇帝打工
  • 我被“逼”学会了生活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