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大学生为求洋学历投身留学潮
2003-03-04 15:31:08 作者:[ 陈莹 ] 来源:[ 新华网 ]


  激烈的就业竞争引发了大学生的新选择——出国留学。记者在这两天举行的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展上发现,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占了很大比例,其中既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很多大一、大二在读生,很多人都有了明确出国意向,认为出国能增加今后的就业竞争力。

  华东政法学院大四的小李在几所英国院校前详细咨询了一个上午,还做了很多笔记。他告诉记者,现在找工作挺难的,尤其像法律专业本科已经不吃香,因此他准备去英国再读几年书,做了“洋博士”回来应该更有竞争力。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德语的小程今年才大二,她也在准备出国。小程说自己在国内读了两年德语,去德国留学的语言关已过,因此她想大三就出去。她觉得在国外能学到最新的教育理念与知识。小程还说,她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和她一样有出国打算。

  家长对孩子的出国也很赞成。一位陪同女儿前来咨询的家长王先生认为,现在找工作的竞争压力太大,因此希望孩子大学毕业后能继续赴国外深造,这对孩子发展前途会更有利。

  还有很多大学生和家长表示,教育部新近出台的政策规定,申请自费出国留学的高校在校生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但尚未完成服务期年限的各类人员,将不用再交“高等教育培养费”,这为他们出国拓宽了道路。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专家指出,大学生出国热是近年来的新趋势,也说明大学生能理性选择自己的发展前途。但要指出一点:大学生不应把出国当作逃避就业的出路,不要以为出国回来就一定能有很好的前途,毕竟用人单位看重的是真才实学,并不是有没有在国外的“镀金”经历。

  专家同时指出,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出国,国外院校比较青睐有较好适应能力和交际能力,性格开朗又有一定语言天赋和勤奋好学的学生,是否出国还要慎重选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生存从炸薯条开始
  • 出国留学要先过心理关
  • 世界名校就值得炫耀吗
  • 小留学生排队出国--该喜该忧
  • 留学实录:小皇帝打工
  • 我被“逼”学会了生活
  • 中学生出国热 专家提醒应慎重
  • 界定公派留学人员身份
  • 留学前请正确自我评估
  • 中介骗学生到希腊荒山受查处 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我正有这打算,但考试是个关!先移民出去再说吧!(23字)[2003-03-05 (匿名)]
    • 圆你留学梦! 请联系:hpsarl@hotmail(31字)[2003-03-05 (hpsarl)]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