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院校选择
留学前请正确自我评估
2003-01-28 16:36:47 来源:[ 出国在线 ]


  在你的留学计划中最核心的因素应是,找出与自己相匹配的留学项目,从而保证你能够递交一份最适当的申请材料。通常,为了能够提交具有竞争力的申请,你应该花一定的时间来考虑你的学习目标,研究你的机会,决定你将要申请的课程,准备你的申请材料,申请或者准备经济支助。其中,正确评估自己是进行留学申请的第一步。

  正确评估自己包括评估你自己的目标、能力、资格、性情、价值观。这些评估任务是非常困难和复杂的,尤其对于那些在读的或者刚刚毕业的高中生或者大学生来说,缺乏足够的时间和机会了解和认识自己,因此也就难以评估自己在不同情景中(学术性和非学术性)的状态。但是,无论这个任务难还是易,你都必须对自己作出判断。这一点往往被许多中国学生所忽视。为了更好地帮助你正确地评估自己,你必须真实地问答以下的问题:1、我的长远目标到底是什么?在未来的5年或者10年内,我打算做什么?我打算申请的留学项目能否帮助我达到我的长远目标?

  2、我是否真的喜欢这个领域的学习?它是否值得我花几年的时间和这样多的资金?

  3、是否值得放弃现有的工作或者学习而进入国外的学校学习?作为大学本科生,我是直接进入研究生院学习?还是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以后再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4、我是否具备进行这个领域学习的能力?这个领域的学习需要我具备什么样的能力?顺利完成这个领域的学习,我还欠缺什么?

  5、我是否具备申请这个课程项目的学术和职业资格?如果不具备,我应该补充那些学术或者资格才能够进入这个课程项目?

  6、我是否具备进入这个领域学习的足够动机、自律、自信、交往技能和耐性?

  如果你能够对这些问题有一定的思考和确定的答案,那么你就会对自己未来的留学计划有更为理性的选择和判断。但是,如果你在对自己进行自我评估的过程中遇到麻烦或者困难,那么你应该找一个职业咨询顾问帮助你评估你的优势和劣势。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介骗学生到希腊荒山受查处 
  • 美华文报纸吁将暴力轰离校园
  • 申城三校生留学走热
  • 上海成留学航运中心 呈阴盛阳衰
  • 行李失踪 留学生受困开普敦
  • 看看你的留学设计是否落伍
  • 上海低龄留学人数变少了?
  • 2003留学市场走势六大特点
  • 自制“完美”烤鸭记
  • 留美杂感:忆往昔 亦悲亦喜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2-02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