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行李失踪 留学生受困开普敦
2003-01-21 10:41:46 作者:[ 马伯韫 ] 来源:[ 新华网 ]


  日前,读者邱女士打来热线电话,说她的孙女庄淼于本月12日乘新航班机飞往南非求学,可是当她到达南非后发现她在“散舱”里的手提行李找不着了。“这样,她在南非就无法按时入学”。

  “手提行李里有孩子入学的相关文件:学校成绩单、无犯罪证明、各种公证书等。”邱女士说,“现在孩子在开普敦整天以泪洗面。”据邱女士反映,前天她和新航的一位当事人取得了联系,没想到得到的解释是,庄淼的行李由于种种原因被放进了“散舱”,所以,新航对该行李的丢失和损毁不负责任。

  记者随后和远在开普敦的庄淼取得了联系。“当时我在首都机场登机时,新航的人说我的手提行李超重了,不能登机。”庄淼说,“于是我选择了改天再走。可后来他们不同意,就让我上这一班,我的手提行李只能放在‘散舱’里。可是,到了南非后我就发现手提行李不见了。”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都机场办事处的铁女士昨天对记者说:“今天,庄淼的妈妈来到机场追查手提行李的下落。我们已经答应她马上和该班机起降的所有机场联系,全力追查手提行李的下落。”

  铁女士进一步介绍,现在出国留学的孩子越来越多,行李超重的现象经常发生。为此,她提醒即将出境的留学生们,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生活用品,“像庄淼这样远的飞行距离,每超重1公斤大约要交400元的罚款。这还不如到了外国再买呢”。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上海低龄留学人数变少了?
  • 父亲手记:留学纽约的童年
  • “海外独生军团”大揭短
  • 小留学生:我们不是赚钱对象
  • 中国留学生买书省钱妙招
  • 文科留学生如何选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靠啥呀!南非经济很发达(10字)[2003-01-21 (匿名)]
    • 靠,去南非上学,服了,中国没学上吗?(18字)[2003-01-2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