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上海成留学航运中心 呈阴盛阳衰
2003-01-22 09:5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上海最新的调查显示,身处国际大都市的上海人,也更愿意走出国门,锻炼自我,接受各种思想的熏陶,使自己成为国际型复合人才。上海已成为全国的留学“航运中心”。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在已经或正准备出国的学生中,女性占50.1%,男性占49.9%。尽管女性只以0.2%的微弱优势胜出,但这0.2%却意义深远。这表明,在上海这座学习型城市中,女性对自己的要求并不比男性低,她们的求知欲同样强烈。

  据报道,该调查首次从一个侧面披露了出国留学的现状。此次调查将学生年龄分为7个层次,其中20岁~24岁的留学生数量最多,占60.8%;其次是15岁~19岁为27%,25岁~29岁为10.1%。对于近来社会较为关注的“留学低龄化”(15岁以下)现象,本次调查显示的数据仅为0.1%。看来,不少家长已渐趋理智,将不具备较强控制、管理能力的孩子送到国外,远离亲人,难免会对他们今后的成长造成不利。

  留学消费者是如何知晓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74.6%的被调查者是通过报刊杂志介绍而获悉的,18.8%是通过他人介绍,上网为16%,而电视宣传仅为4.3%。

  出国留学目前还属高消费,需要强劲的经济基础做后盾。通过调查发现,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家庭月收入分别在5000元~6000元之间以及1万元以上,两者的百分比为17.5%和16.4%,而1000元收入以下的家庭仅为0.3%。

  另外,留学生家庭月收入6000元~1万元之间的出现波谷,这类属于中高收入的家庭,对于留学的愿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高。他们生活安逸,追求也呈多元化,对孩子留学并非首要需求。

  据调查,上海学生最中意的留学国家分别为: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德国等。名列“前三甲”的比例是:澳大利亚15.1%,新西兰14.9%,英国14.2%。

  报道说,此次调查将1.4万元人民币作为中介代理费的“分水岭”。代理费较高高于1.4万元的留学国家为:美国、丹麦、加拿大等;代理费较低小于或等于1.4万元的国家为:日本、马来西亚、瑞士等。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行李失踪 留学生受困开普敦
  • 看看你的留学设计是否落伍
  • 上海低龄留学人数变少了?
  • 2003留学市场走势六大特点
  • 自制“完美”烤鸭记
  • 留美杂感:忆往昔 亦悲亦喜
  • 留学美国的“白皮书”
  • 留学要规划 四大靠山很重要
  • 写给想出国的年轻人们
  • 英美法研究真的太弱了吗?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如果你想进入澳洲的公立中学留学(收海外学生的名额很(60字)[2003-01-23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