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学新趋势:理工科学校被看好
2003-03-12 13:17:05 来源:[ 东方网 ]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多,学生在留学国别的选择上呈现多样化趋势。

  据江南时报报道,传统的中国学生留学热门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热度不减,特别是英国,2002年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比上年增加了70%,澳大利亚、加拿大也分别增加了50%。

  有关人士指出,留学国家选择的多样性与全球化经济发展有关,此外,留学国家教育质量的高低、收费的多少、获取签证的难易,以及留学生本人学习成绩的差异和家庭收入的不同,也决定了留学生在选择出国留学目的地时的多样性。

  小语种国抢滩市场

  在以往的国际教育展上,欧美国家的展团总是规模庞大,抢眼夺目。而在2002年的诸多教育展上,来自小语种国家的展团明显增多,其中包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分析其原因:第一,更多的国家、包括小语种国家向中国开放了教育市场,加强了与中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第二,去小语种国家留学,竞争不是特别激烈,签证相对容易;第三,留学人员不再盲目追逐大国名校,而是根据自己的专业情况、经济情况作出适当选择;第四,随着中西方经贸往来日趋频繁,各个国家争相在中国拓展市场,开放的中国急需大批熟悉不同国家语言与国情的人才。

  与此同时,在2002年诸多的国际教育展上,教育论坛、学术信息交流与留学说明会交相辉映,形成一种全方位的教育交流盛会,包括国外大学介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洽谈、国际教育论坛等。这种全方位的展会规模在给参展院校和观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和会展市场带来一种信息——留学教育的品牌展时代已经到来。

  自费留学三类人多

  在希望出国留学的人员中,以下三方面的人士居多:其一是在校大学生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二是工作多年认为自己需要充电的在职人员;其三是由父母安排、资助的初、高中学生。

  近年来,企业特别是外企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人员成为出国深造的一支新军。有关人士认为,随着经济、技术和产品的全球化,经理人才也日益全球化。在今后的几十年里,派到海外工作的主管在生意圈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有无海外工作和学习经历亦将成为诸多企业外派人员的先决条件。据ECA国际公司对海外专家的调查,88%的公司认为其员工在海外学习和工作一段时间对个人的职业前途是非常有益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每年申请留学签证的中学生超过万人,获准签证并成行的达数千人。一名小留学生留学的费用,一年约为10万至15万元人民币。

  理工科类更被看好

  据2002年中国学生留学专业排行榜,位于前十位的专业分别为: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金融、生物化学、应用物理、国际经济、无线电技术学、信息学、计算机。调查表明,学原子、生物、计算机等理工类的学生比较容易被录取,而学金融、法律、医学的学生却往往投师无门。

  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未来10年间,美国就业市场最热门的职业将是公司信息主管、电脑系统设计师、数据管理经理、电子商务主任、网络管理、工具模具师、教师训练员和电子行销、客户代表等。目前在澳大利亚电子网络企业中,33%的技术人员为华人,而且这个比例正在不断提高。此外,法国、德国、英国的航空航天技术,芬兰、瑞典的无线电通信技术,德国的汽车制造,法国的高速列车,挪威的造船,德国、瑞士的精密仪器,法国的核工业、食品工业等等,都是人才紧缺行业。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吉林开始退还自费留学培养费
  • 提醒:最好高校未必最适合你
  • 大学生为求洋学历投身留学潮
  • 留学生存从炸薯条开始
  • 出国留学要先过心理关
  • 世界名校就值得炫耀吗
  • 小留学生排队出国--该喜该忧
  • 留学实录:小皇帝打工
  • 我被“逼”学会了生活
  • 中学生出国热 专家提醒应慎重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